2020年4月15日星期三

发起索赔!美参院法案追责中共隐瞒疫情 制裁涉事官员

作者: 凌杉

2020年4月14日,霍利(图右)发起法案,要求调查并寻求赔款 

 周二(4月14日),美国国会两名参分别发起了追责中共政府的法案,要求承担COVID-19(中共肺炎)全球大流行的责任,赔偿损失,并追责涉事中共具体官员。法案要求白宫剥夺中共的国内豁免权,对中共隐瞒疫情,噤声国内医护等做法加以追查、起诉并索赔。

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周二牵头宣布了《COVID-19受害者正义法案》(Justice for Victims ofCOVID-19Act,简称受害者正义法案),要求白宫针对中共私下采取的隐瞒疫情举动以及噤声李文亮、艾芬等医护人员的做法加以追责。该法案要求对国际疫情的全面爆发承担责任并提供赔偿。

霍利说,“有大量证据表明,中国共产党的谎言,欺骗和无能导致COVID-19(中共肺炎)从局部爆发转变为全球性大流行。我们需要进行国际调查,以全面了解中共在世界范围内所遭成的破坏,然后我们需要授权美国人和世界各地的受害者获得赔偿。中共发动了这一大流行。他们必须对他们的受害者负责。”

“受害者正义法案”要求白宫领导一项国际调查,确定中共歪曲与隐瞒疫情相关的做法如何导致了该疾病全球蔓延,且提供方案迫使北京赔偿。

相关法案许可法院对中共制定一项私人诉讼权,剥夺中国政府的主权豁免权以便各国个体原告可以民事起诉中共并索赔。

“受害者正义法案”也允许法院冻结中国政府的资产,以便赔偿受害者。

同日,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发起了终结中国医疗审查与隐匿法案》(Ending Chinese Medical Censorship and Cover Ups Act,简称终结审匿法案),要求个体官员隐瞒疫情,打压言论自由的举动,相关制裁方法包括冻结涉事中共官员资产,撤销或拒发签证,以及拒绝入境等。

“终结审匿法案”要求白宫对从事以下活动的中共官员实施制裁:禁止、限制或处罚中国公民言论或集会自由活动的行为,包括与使用社交媒体相关的禁令、限制或处罚;对传播准确流行病消息的中国公民罚款者;限制民众对印刷,广播,数字或社交媒体访问的涉事官员。

克鲁兹表示,“当冠状(中共肺炎)在爆发时,中共故意压制了那些试图敲响警报并向世界提供医疗信息的人”,“现在,中国的审查和压制不仅是对中国乃至世界人权的威胁,也是对美国安全和经济的直接威胁……引入这项法律是我要采取的必要步骤之一,以便让参与掩盖疫情爆发的中共官员承担责任。”

来源:希望之声



via 发起索赔!美参院法案追责中共隐瞒疫情 制裁涉事官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