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7日星期五

英国:中国必须回答新冠疫情如何爆发

英国外相拉布4月16日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主持新闻发布会
外相拉布4月16日在唐宁街10号主持新闻发布会 Pippa Fowles / 10 Downing Street – Pippa Fowles / 10 Downing Street

(来源:法广RFI 作者: 安德烈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英国当局周四直言不讳地表示,危机结束之后,中国必须对一些很困难的问题作出回答。这些问题包括对是如何爆发的质疑。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周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毫无疑问,一切都不可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那样,我们将向中国提出一些困难的问题,这里涉及的是新冠是怎么爆发的,以及为什么没有得到及时制止?”

他认为,疫情过后,中英关系不可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那样照旧继续。他表示,绝对有必要在时候的教训中进行非常深入的检讨,包括病毒的爆发等问题,这需要科学的指导。

拉布还说,疫情的全球大爆发显示国际合作的价值,英国在英国公民遣返和设备采购方面与中国合作良好。

同一天,巴黎和华盛顿也表达了类似的立场,除指责中国早期疫情贻误时机外,并怀疑新冠病毒传播可能与病毒所泄漏所致,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彻查。

法国总统也对中国抗疫的成效持保留态度,他在周四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不要天真地相信中国抗疫比较成功。马克龙指出,“不可能把信息自由的与信息不自由的国家拿来比较”。

有分析指,北京近来一系列甩锅动作激起反感,西方国家领袖对北京的反应与此有关。



via 英国:中国必须回答新冠疫情如何爆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