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8日星期六

中共“六稳”变“六保” 就业粮食能源都在其中

大陆城市内随处可见的店面转让广告。

中共肺炎)重创全球经济,对本就加速下滑的中国经济来说更是雪上加霜。日前开会,继所谓“六稳”之后又提出“六保”,包括就业、都要力保,显示当局已意识到形势更为严峻。

4月17日的局例会提出,要“加大‘六稳’工作力度”,“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这次重点强调的“就业”问题,其实早就排在“六稳”之首。中共工作重点从“稳”转换到“保”,显示当局已经底气不足。有分析人士指,这说明疫情冲击超过中共预期。

疫情当前,中国制造业纷纷倒闭或外撤,服务业更遭重创,城市内各种店面纷纷关门转让。失业大潮席卷全国,直接影响到民众生存问题,继而威胁到中共统治的安全。

不过,官方就业数据依然保持“稳定”。党媒日前引述中共统计局声称,今年第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员229万人”,3月份失业率比2月份“下降0.3个百分点”。有网民讥讽道,西方国家发钱稳定民生,中共只需要发新闻,本小利大。

直接关系民生的还有粮食危机。日前多个产粮国限制粮食出口,粮食严重依赖进口的中国市场立刻有所反应,多地民众忧虑粮荒,开始抢购粮油。日前中国稻米已全面涨价,当局紧急加大放粮力度,稳定粮价上涨速度。中共粮食储备本就不足,外界担忧如果疫情持续,中国会很快出现粮食短缺。

此外,中国能源也很大程度上依赖进口。如今疫情冲击能源价格和运输,中国也可能面临能源供应问题。

中共“六保”中也提到产业链和所谓“基层运转”等,也反映出产业链撤离对的巨大影响,以及政府财政不足给中共统治造成的威胁。

来源:新唐人



via 中共“六稳”变“六保” 就业粮食能源都在其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