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4日星期二

华春莹称中国享言论自由 美官员列9异议者打脸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享有,遭联邦通讯委员会委员卡尔反驳。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近日称中国享有言论自由,欢迎美方亲自体验。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委员卡尔一连点名医师李文亮、央视前主持人李泽华等9名受压迫者,并要求与他们聊天。

华春莹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欧塔加斯(MorganOrtagus)自上个月中起,为了中共隐匿疫情、病毒来源及新闻自由等议题,双方在推特(Twitter)上一来一往吵得不可开交。

在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确诊数持续急遽成长之际,两人推特口水战近期也出现番外篇。

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日前投书呼吁,美中两国应合作抗疫,停止互相指责。欧塔加斯7日在推特上转发崔天凯投书表示,真正合作需要资讯透明及实际行动,不能只靠说说而已;她并呼吁中共让国际团队调查疫情如何爆发,并允许民拥有言论自由。

华春莹9日回击表示,欢迎欧塔加斯随时到中国,与街头任何人士交谈,享受言论自由。华春莹也反呛:「对了,当美国罗斯福号舰长克劳齐上校(Capt.Brett Crozier)为了数千条人命写求援信被解职,及医疗人员因为谈论工作环境被解雇时,自由及资讯透明又在哪?」

华春莹推文一出,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委员卡尔(Brendan Carr)随即连发9则推文,点名希望与李文亮等9位遭压迫的异议人士聊天,讽刺所谓「中国自由」。卡尔指出,李文亮半夜被拖去警察局,被迫撤回他先前对外界发出的疫情警告。

除了李文亮,卡尔也点名有武汉疫情「吹哨人」之称、目前已失联近2周的武汉中心医院科主任艾芬;试图拍摄武汉真实情况、目前下落不明的中国公民记者陈秋实及方斌;拒绝在疫情上噤声、疑似在直播中遭拘捕的央视前主持人李泽华;及因批评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处理疫情不当而遭捕的中国公民运动家、法律学者许志永。

不只如此,卡尔要求「聊天」的对象也包括日前撰文批评中共政府隐匿疫情而被控「严重违纪违法」的中国退休地产商任志强、撰文批评习近平面对疫情「心口不一,无耻之尤」而疑似遭软禁的中国法学学者许章润,及试图对疫情发出警告却被中共封口的武汉协和医院肿瘤科医生谢琳卡。

卡尔几乎在每则推文底下都加注:「可以麻烦妳使他不被消失(un-disappear),让我们能够聊天吗?」

眼看华春莹迟迟没有回应,卡尔10日特别在推特上标记她,并酸说:「妳的邀请还算数吗?还是像其他在中国的事件一般,也突然消失不见了?」

截至发稿为止,华春莹并未回应卡尔。

来源:中央社



via 华春莹称中国享言论自由 美官员列9异议者打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