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6日星期四

蓬佩奥与杨洁篪通话 要求中方抗疫资讯透明

周三(4月15日),国务卿蓬佩奥 在与高级外交官 的电话中强调,完全透明和信息共享是对抗疫情的关键。

周三(4月1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与中共高级外交官杨洁篪的电话中强调,完全透明和信息共享是对抗疫情的关键。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4月15日发推文说,他今天与中共中央外事办主任杨洁篪通话,与其谈了“关于COVID-19(中共)的美中援助和国际合作”。

“我强调在这场抗疫中完全透明和信息共享的重要性”,蓬佩奥写道,“我们将继续共同努力,战胜这一大并恢复全球的健康与繁荣。”

Spoke with Director Yang Jiechi about U.S.-China aid and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on #COVID19. I stressed the importance of full transparency and information sharing in this fight. We’ll continue to work together to defeat this pandemic and restore global health and prosperity.

— Secretary Pompeo (@SecPompeo)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April 15, 2020

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格斯(Morgan Ortagus)在一份声明中说,国务卿蓬佩奥周三在与杨洁篪交谈时指出,美国人在今年1月向中国人民提供援助,帮助他们对抗疫情,这项行动将继续下去。

此外,蓬佩奥告诉杨洁篪,美方高度重视中方加速对美国出口医疗用品,满足美国的关键需求。

去年底武汉市爆发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由于中共的瞒疫及延迟采取公卫措施,导致这场原本有机会在境内被遏制的疫情蔓延185个,成为全球大流行病。

据美联社获得的中共内部文件,中共高层在1月14日召开的秘密电话会议,告知地方卫生,这场疫情有可能引发成大流行。

然而,当天,中共官员以及一直在袒护中共的组织(WHO)公开宣称,没有出现人传人的情形。

直到1月30日,WHO才宣布该病毒的扩散是“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随后拖了一个半月后,才在3月11日将该疫情定为大流行病。对许多国家来说,WHO的宣布为时已晚。

中共除了瞒疫外,还发动大外宣运动,诬指美军将该病毒带进武汉。一个月前,蓬佩奥在与杨洁篪的通话中,对北京企图转移病毒传播责任表示“强烈反对”。

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14日在白宫简报会上宣布,他已决定不再资助WHO,并且将对WHO进行60至90天的调查。他批评WHO将“政治正确”置于挽救生命之上,没有公开、透明、及时地分享信息。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14日告诉福克斯新闻:“我们必须找出它的起源,必须了解为什么中国(中共)长达六个星期都没有告诉我们(真相),而在那六个星期里,我们白白浪费了应对疫情的宝贵的准备时间。”

《国会山报》(The Hill)报导,根据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局的数据,美国约9%的药品和医疗设备等商品的进口来自中国。

今年2月,美国向中国提供了大约17.8吨的医疗设备,包括口罩、防护服、纱布和医疗用的N95口罩,并提供了约1亿美元的援助。

来源:大纪元记者吴英综合报导



via 蓬佩奥与杨洁篪通话 要求中方抗疫资讯透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