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5日星期三

细思极惨!中共官方泄密死亡数字:至少400家庭只剩孤儿

向媒体介绍,在中共期间,全国各地有近400名儿童因疫情造成监护缺失。(视频截图)

中共民政部日前在向媒体介绍该机构有关儿童保障方面的工作时披露,在中共肺炎疫情期间,全国各地有近400名儿童因疫情造成监护缺失。有舆论指出,失去监护人意味着孩子已经失去了父母乃至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亲人,由此可窥见中国疫情严重程度的冰山一角

据中国大陆媒体中国经济网报导,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10日下午在召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民政部门在中共肺炎疫情期间的所谓“困难群体保障工作”情况。

一名民政部的一级巡视员在现场回答媒体提问时称,根据摸排情况,疫情期间中国全国各地“发现报告并救助保护了近400名疫情造成监护缺失的儿童”。

这名巡视员又进一步介绍说,有关“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这个保障制度是从今年1月份才开始实行的,参照社会孤儿的标准发放基本生活费。

据了解,按照中国现行的《民法总则》的相关规定,监护人是指对无行为能力或限制行为能力的人的人身、财产和其它一切合法权益负有监督和保护责任的人。对于未成年人来说,法律规定的监护人主要是指被监护人的近亲属,包括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以及已经成年的亲兄弟姐妹;其次是关系密切的其他亲属和朋友,但其他亲属和朋友与近亲属不同,没有必须担任监护人的法律义务。

对此,有指出:前述中共民政部的所提到的那400个孩子,因疫情造成了“监护缺失”。也就是说,这意味着法定有义务担任孩子监护人的父母、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都已经死亡或失去联系,甚至可能还要加上已经成年的兄弟姐妹,由此可见,这场疫情在中国造成的死亡情况可能很惊人。

此前,曾有武汉的网民于3月12日在海外网络社交平台推特上披露,武汉市青山区设有一个特殊的隔离点,里面安置了32名从0岁~17岁的孩童,他们在这次的瘟疫中失去了所有监护人,成为了孤苦伶仃的孤儿。有许多好心民众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还特别给这些孩子们送去衣服、书籍、玩具等。当时即有网友感叹“全家灭门,这是何等的悲惨!青山区到底有多少人因而死亡?”

来源: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道



via 细思极惨!中共官方泄密死亡数字:至少400家庭只剩孤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