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7日星期五

调查疫情来源 澳内政部长:中共应做出解释

感染,日前痊愈的澳洲内务部长达顿(Peter Dutton)在受访中表示,死者和病患家属有权知道,疫情到底是如何爆发的。

澳洲彼得·达顿(Peter Dutton)被确诊染上中共(武汉肺炎),痊愈后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对于这次疫情的起源,中共应该接受国际社会调查,并且有责任解释清楚。

达顿在4月16日先后接受了天空新闻(Sky News)和第九频道新闻网(Nine Network)的访问,在受访中他表示,死者和病患家属有权知道,疫情到底是如何爆发的。

在接受第九频道新闻网的“今日”节目专访时,达顿表示,从澳洲到世界各国,有不少人死于疫情,还有更多人病得很重。死者和病患家属要求有关当局给予解释和保持资讯透明,“我不认为这是过分的要求”。

达顿说:“中国(中共)是责无旁贷的,必须要回应各种疑问并公开资讯,以便让人们能够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们不希望事件重演,我们都要诚实面对。”

达顿认为,在美国公布中共肺炎来源的调查结果后,国际社会对待中共的方式将会改变,“我认为全世界和(中共)的互动方式,将会重新调整,大家都会要求(中共)提高透明度”。

天空新闻(Sky News)节目主播莫瑞(Paul Murray)提到,有报导指美国国务院已掌握证据,显示在武汉封城后,中共虽然停飞了所有从武汉出发的国内航班,但却准许国际航班从武汉飞往多个国家。

对此,达顿回应表示,他看到了相关报导,对于外界的疑虑,中共应该保持透明。

达顿还提到,对于一些容易受影响的人,澳洲政府将会有进一步的因应措施。他强调,这与“和澳洲的华人无关”,而是针对“中国的所作所为”。

报导称,达顿在3月13日被确诊感染中共肺炎,昨天(4月16日)是他痊愈后首次接受媒体专访。他介绍自己被确诊后,一度被隔离长达26天。

达顿忆述自己发病初期只是发烧,吃药退烧后的第五天,他一度觉得自己身体状况不错,虽然当时呼吸有点困难,但因为本来就有,所以没有太在意。他坦承这是一个错误,到了第八天,随着呼吸越来越困难,他才意识到自己病情严重。

来源:大纪元



via 调查疫情来源 澳内政部长:中共应做出解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