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8日星期六

深圳工厂大量停工 打工者流落街头

招50名工人,结果来了数百人应聘(视频截图)

4月17日,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由于海外大量订单被取消,许多工厂处于停工或半停工状态,有的工厂干脆让工人放假。由于许多工友找不到工作,租不起房子,只好露宿街头。有的工友还不得不在垃圾里翻找食物。

视频的开头显示,深圳一家工厂招50名工人,结果来了数百人应聘,等待应聘的人排队达逾百米。所有排队的工友都戴着口罩。视频中一位男士在说着:“面试长龙。面试长龙!”

一名男士在视频中告诫还在家乡工友,不要来深圳了,来了也找不到工作:“现在还在老家的就不要了深圳了。因为什么?因为现在深圳的工作真的很难找,有些厂已经放假了。很多人找不到工作,睡在马路边的多的是。”

露宿街头的工友来自全国各地,男工友、女工友都有。有的工友连三餐都无法解决,就在街头的垃圾桶里翻找食物充饥。

当局知道在城里找工难的现状,针对目前面临毕业的800多万大学生,竟然推出了新的鼓励“”的政策:对到农村就业的,给予每月500元的生活补助;对硕博人才给予2万到8万元的安家补贴。支持返乡农民工1000月一次性补贴。

2020,上山下乡。
总是以不同的方式重演。 pic.twitter.com/ICL22VD5B1

— 唐嫣 (@blue500000)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April 17, 2020

而就在4月17日,中共当局仍在制造“形势一片大好”的假象。中共新闻国统局宣布,中国已基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大企业复工率近100%,中复工率达80%。

网友的:Dawn Fung:不要忘记60年代,农村饿殍遍野,想逃荒都不让出村的教训。

Sam:我们公司就在深圳,往年的这个时间都是招工难一工难求.目前基本上班时间都无法排满,每天都有多人来问找工作的,对未来非常忧心。

一针溅血PxIpt:病毒影响大,好多企业倒闭了;失业大潮来势猛,千万工人怎么活?

黄智皇m8512085:578毛都有网评的不怕,反正能翻墙出来的都有点资产等饿到自己再说~

除恶政,救!WS20191:疫情期间国人都没了工资,民生保障呢?国民福利呢?纳税人财政贡献,都喂狗了?

黄葫芦huanghulu:查了一下视频里的深圳市华南星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确实是深圳龙华区的。

来源:希望之声



via 深圳工厂大量停工 打工者流落街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