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星期一

刘源退役告别词 罕见谈及华国锋遗孀图

中共总后勤部政委的告别词,罕见提及9月3日的阅兵仪式,且提到中共前领导人夫人的遗孀眼噙泪水。(网络图片)

日前,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上将对总后官员讲话的告别词在网上广传,讲话罕见提及9月3日的阅兵仪式,还提到中共前领导人华国锋的遗孀。

据多家媒体报导,在12月16日,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对总后勤部军官发表退役告别词,讲话开篇就讲支持习近平的军改,并预祝其成功。文章重点描述了他扳倒中共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从而牵出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内容。

据悉,他还罕见提到9月3日习近平当局的阅兵仪式。在天安门观礼台上,一名老夫人令他格外留神,那就是中共前领导人华国锋的夫人。他看到她眼噙泪水。

该内容已被中共罗援在转载,部分内容已被海外中文媒体广泛报导。

今年的9.3大阅兵,是习近平上任3年后举行的一次重大阅兵,打破了中共此前在“十一”举行阅兵仪式的惯例,外界认为,本次阅兵显示习近平对中共军队的掌控。中共官方媒体报导的镜头中,全程凸显了习近平,根本没有2009年10月1日胡锦涛阅兵时,胡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并立形成“两个中心”的现象,也绝无“习江并立”的特写镜头。

刘源在谈到今年9.3的阅兵仪式时,提到中共离退休高层人士了参加本次阅兵仪式,还特别点了中共前领导人华国锋夫人的名。

华国锋是继毛泽东后的第二个中共领导人。1976 年10月6日,毛泽东死后不到一个月,华国锋联同中共元老叶剑英、李先念等抓捕了中共所谓的“四人帮”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等人,随后出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国务院总理等职,集中共的党政军权于一身,直到1981年在中共权力角斗中被邓小平等中共元老逼下台。

之后,华国锋远离了中共政坛,直到2008年8月20日病逝。外媒曾曝光,华国锋在生前已经退党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via 刘源退役告别词 罕见谈及华国锋遗孀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