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星期一

网传王石跟一堆基金经理约饭局图

12月20日傍晚17时,曹山石在其微博上发布消息说:“王石跟一堆基金经理约饭局,搞工作。”并附上了一张照片。(网络图片)

近日,深圳的宝能系大举收购万科股份成为外界关注热点。此时,大陆资深媒体人、新浪微博用户曹山石发图文消息披露:“王石跟一堆基金经理约饭局,搞‘统战’工作。”此消息引起了不少网民的议论。

今年以来,在深圳起家的宝能系耗资数百亿元人民币,强势入股在深交所上市的万科A。目前,宝能系已经拥有万科超过两成的股票,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

据报导,当宝能系持有万科股票达到10%的时候,万科董事长王石就曾找宝能系掌舵人姚振华面谈,提出了“不欢迎”的观点。他的理由很简单:宝能的信用不够。

12月19日,王石微博转发解读万科被入侵文章,文章称万科收购背后涉“大规模黑钱”。

文章称,形势逼人下,无数官员和不法商人过去的腐败黑钱和不法黑钱,迫切需要洗白、半洗白。而保险公司成了一个洗钱的重要通道,大量的黑钱通过定向买入万能险或者投连险,然后进入股市。

文章还表示,深圳的潮汕人地下钱庄所控制的洗钱规模惊人,因此拿出几百亿黑钱通过保险公司通道买入万科,完全不成问题

同一天,央视报导,对宝能百亿元资金强势介入万科,万科内部对外透露,王石正在组织大资金进行绝地反击。12月18日,万科紧急停牌,理由是万科正在筹划股份发行,用于重大资产重组及收购资产,意在稀释宝能股份。同时,在股价持续上涨的情况下,宝能系继续增持会提高成本。

还有消息称,王石已筹到300亿资金,可与宝能系一战。王石亦于12月19日在微博称,下周一见。

12月20日傍晚17时,曹山石在其微博上发布消息说:“王石跟一堆基金经理约饭局,搞‘统战’工作。”并附上了一张照片。

消息传出后,网民众说纷纭。有支持王石的:“加油王石,加油万科保卫战。”也有质疑的:“基金经理不会雪中送碳。”还有反对的:“老王又出败招了,这不是涉嫌内幕交易嘛。”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via 网传王石跟一堆基金经理约饭局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