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星期六

【12·26翻墙必看】习当局释放抓江信号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的重点新闻:

1、中纪委连发两文释放追责江泽民信号
年末最后几天,王岐山中纪委机关报接连发文,强调“违纪之人,不问官职不讲来头,一律查处”,“倒查‘伯乐’釜底抽薪”。时政评论人士分析,习近平当局再度升级“打虎”信号,将目标指向落马“老虎”的背后人物江泽民;习近平当局将要的信号已越来越明显。

2、传习近平将组建近20人临时军委
习近平军队改革的日程安排及人事变动的各种传闻不断,但官方至今未见证实。最新消息称,北京高层将采取“逐渐替换”的模式,组建几近20人的临时中央军委,直到两年后的十九大换届时才回覆到原有的规模。据称,中央军委扩大会议有可能增选一名副主席、一名军委秘书长。

3、黄洁夫在中共器官移植黑幕中的七种说辞
近期,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对器官移植问题频频发声,但其对器官移植的真实情况和供体来源始终在撒谎,一直无法自圆其说。至今,黄洁夫在器官移植的问题上,至少有七种说法敷衍外界。

4、美媒揭秘中共前领导人退休后为何不出国
不少西方政治人物在卸任后仍活跃在世界政治舞台上,如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等,但中共前领导人退休后却很少走出国门。有消息人士称,如果没有获得现政治局常委的允许,前中共政治局委员是不可以出国的。

5、打前锋拿下陈良宇 习震诸侯推房产政治
有分析认为,中国大陆的房地产背后和地方有很深的利益关系,习近平当局在对31省市巡视和“打虎”全覆盖后,开始推进其“房产政治”,对库存房产“适当降价”。

6、中纪委暗点曾庆红?万庆良七次换岗一路贪
据报,从担任广东团省委书记开始,万庆良换了七个职务,却一路贪腐。随后,中纪委机关报刊文直指官场“带病提拔”的根源,历数了“伯乐”失职的各种表现。有分析认为,万庆良和曾庆红关系密切,中纪委的文章很可能是暗指曾庆红

7、盘点16个落马“老虎”的绰号与段子
12月15日,王岐山中纪委机关报发文谈论落马官员的绰号。文章称,那些明显带有贬义的“绰号”更是对官员的直接举报信。多听听百姓给官员起的绰号,便可管窥一豹,顺藤摸瓜,进而查明就里,惩腐肃贪。
盘点31省“首虎”案情进展 11人已获刑

8、一家人遭迫害 新疆退休干部控告江泽民
新疆独山子石化厂退休干部平守继与妻子儿子坚持修炼使他们身心受益的法轮功,在江泽民一九九九年七月迫害法轮功后,一家人长期遭受迫害,被劳教、判刑、不断的骚扰、强制洗脑等,妻子二零零七年含冤离世。二零一五年七月份,现年七十岁的平守继向中国最高检察院控告元凶江泽民。
四次被绑架 原安徽女工控告江泽民

9、军报总编换人 习近平军报首发微博引关注
12月25日,中共军报微博“军报记者”披露消息称,习近平25日下午视察解放军报社时,通过军报微博向所有官兵祝贺新年。这是公开报导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次前往军媒进行视察。

10、深圳崩塌定性生产安全事故 王荣将被问责?
之前媒体报导,深圳塌泥的掩埋场经营企业近年来接连中标深圳官方招标项目,2013年8月获涉事场地的经营权。坍塌主体红坳余泥受纳场设计标高超规划60米,项目运营中屡被点名整改等。外界关注,时任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或将被问责。

11、前广州书记万庆良受审 被控受贿超亿元
12月25日,中共前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受贿案”在南宁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万庆良被指控受贿超亿元人民币。万庆良痛哭流涕,当庭“认罪悔罪”。
传万庆良举报八官员 四人已被抓

12、盘点2015年十大落马“老虎”
中共“十八大”后,习、江斗越演越烈,习近平当局加速清洗江派安插在党政军中的人马。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当局共拿下29名副省部级以上高官,包括央企高管,公布了40多名军级以上官员被调查。

13、黑龙江610密令曝光 策划绑架诉江相关人士
10月28日,建三江数名法轮功学员将联名刑事控告、联名举报江泽民的签名原件等材料,分别当面递交给了黑龙江检察院、省人大。由于现场有建三江案的辩护律师,黑龙江“610”恐慌上报公安部成立“10.28”专案组。黑龙江“610”还下达密令,要求对参与人员重点打压。

14、【新唐人网路转播】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
神韵音乐将中国音乐的精神与韵味和西方交响乐团的精准、力度完美结合。神韵乐团以完整的西方管弦乐队的弦乐、木管及铜管乐器为基础,并以二胡、琵琶及中国打击乐等古老东方乐器为领奏,创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乐章。

15、广东万人反对建垃圾焚烧厂 爆激烈警民冲突
12月24日,广东普宁市云落镇数千村民反对建垃圾焚烧厂事件进一步升级,上万村民、学生与数百发生激烈冲突,警方施放催泪弹镇压,云联中学与十余辆警车被砸、掀翻。最终包括4名学生在内的数十名村民被抓,9人受伤住院,50余人受轻伤。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12·26翻墙必看】习当局释放抓江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