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星期三

江曾小圈子被曝光 中纪委警告政治企图

12月21日,中监察部网刊文称,指分子搞“小圈子”为了政治上有更大诉求等。稍早前,官媒点名季建业等搞“小圈子”腐败,陆媒则起底了苏荣的“小圈子”,并盘点这些人与身边下属是如何一起“结党营私、拉帮结派”。

分析说,这些文章背后没有点破的是,季建业、苏荣可以如此搞腐败,其背后就是江泽民和曾庆红在为其撑腰。

中纪委发文点出中共官员搞“小圈子”的目的

12月21日,中纪委发文称,“一些腐败分子为了保住并攫取更大经济利益,在政治上有更大的诉求,从而搞团团伙伙、搞小圈子......”

文章还说,在所有纪律中,政治纪律排在第一位。

官媒点名季建业等搞圈子腐败

在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表上述文章前,12月15日,中共官媒新华社也是公开批官场圈子腐败,点名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汾酒会”和证监会前副主席姚刚的朋友圈。

文章称,前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在法庭上曾陈述“回过头来看,我的主要问题发生在一个20多年的朋友圈”。季建业因受贿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他的落马就源于“小圈子”腐败。

官媒的文章还称,习近平当局三令五申,不许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但少数“领导干部”仍整天琢磨拉关系、找门路。从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看,都离不开利与私,公权与私利结盟,政治上互相依靠,经济上互为利用。

中央巡视组巡视的13个点里有5个被指“圈子文化”,26家央企五大突出腐败问题之一即为“圈子文化”。

但是官媒并没有提及季建业背后的靠山江泽民。

早前报导指,季建业与江泽民关系密切。江返乡,他寸步不离。季从昆山书记调任扬州,正是江泽民亲点。季建业的岳父为江苏省原常务副省长高德正,也曾任扬州市委书记,与江泽民有交情。季建业还帮江泽民修了祖坟。

2014年1月30日,在中国传统的大年三十,季建业被“双规”、移送司法。当时有分析说,此案在中南海政局动荡之际被抛出,是习近平阵营直接针对江泽民发出的警告。港媒说,季建业被“双规”,让江泽民很震惊。

陆媒盘点名苏荣的腐败圈

12月22日,大陆官媒《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撰文《贿赂苏荣的40多名厅级以上官员,哪些已落马? 》,也披露了苏荣的“小圈子”。文章说,苏荣曾在“忏悔录”中自述:“副厅级以上干部给我送钱款和贵重物品的人数达40多人”,现在已有10余人落马,包括、姚木根、等省部级官员,以及江西新余前后三任市长李安泽、王平、丛文景。

苏荣落马后,当地坊间流传“一大四小”是——一大:苏荣,四小:宋晨光、陈安众、姚木根、赵智勇。

“四小”都是省部级官员,其中,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安众、江西原副省长姚木根、江西原省委秘书长赵智勇,都与苏荣案有牵连。宋晨光曾任江西省政协副主席,2012年4月已因受贿罪被判处死缓,目前尚无公开信息显示,宋晨光落马是否与苏荣有关联。

文章还说,在“十八大”以来的风暴中,江西是继山西、四川之外另一个官场震荡的地区,其“震源”就是主政江西6年、官至副国级的苏荣。中纪委通报苏荣的问题时,就鲜有地使用了“大肆卖官鬻爵”表述。官方公布的《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之“苏荣案件警示录”,也描述说:“苏荣在外面的时候想提拔谁就提拔谁,在里面的时候想让谁下去就让谁下去。”

陈安众、姚木根、赵智勇都是在苏荣主政江西期间一路高升。苏荣履新江西省委书记不到半年,赵智勇出任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成为苏荣的“大秘”;陈安众从九江市委书记岗位,升任江西省政协副主席。继两人之后,姚木根在苏荣主政江西的第四年,从江西省发改委主任岗位升任江西省副省长。苏荣落马前,三人先后被查。

今年2月16日,苏荣被“双开”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官方通报称,苏荣“违反组织、人事纪律,个人擅自改变组织决定”;“大肆卖官鬻爵”;“自身严重腐败,还纵容亲属擅权干政”;“对江西省出现的严重腐败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等。

多家陆媒称,上述通报中的一些用词极罕见。

当时,中共官媒新华网论坛上出现题为《苏荣为何敢于擅改组织决定?》的文章,该文称,“擅自改变组织决定”摆在第一个,说明其问题之严重,并称苏荣“恐怕也是有靠山、有小圈子、有小集团、有同盟”,因此敢于和当局“对抗”。

海外媒体说,苏荣是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是由曾一手提拔上来的官员。2006年,在时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曾庆红的安排下,苏荣前往中央党校任常务副校长一年。2007年,又在曾的大力相助下,苏荣调任江西省委书记。

之前有报导称,苏荣与江派四名正国级官员曾庆红、吴官正、周永康、张德江关系密切,因紧跟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而一度官运亨通。#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江曾小圈子被曝光 中纪委警告政治企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