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星期一

两大罕见信号或显示中央经济会议出了问题

一拖再拖的中央经济会议于18日起在北京召开。会议前后出现了两大不寻常的情况,一是习近平缺席乌镇活动,二是按惯例会议本应20日结束,但至今未有消息。这些似乎从侧面印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出了问题。有报导说,这个经济工作会议实际上成为了检讨会。

一年一度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8日在阴霾笼罩的北京京西宾馆召开。

海外媒体报导称,在18日、19日的两天会议上,习近平重点讲了天津港爆炸、暴跌、外访安排失当、美国对台军售和台湾大选评估等事项;并对货币政策、国企转型、、人事安排、明年两会和G20峰会筹备等进行磋商和部署。

有中南海知情者披露,虽然官方在对外宣传上将会议放在2015年的所谓成绩和2016年展望上,但习近平在内部则要求所有与会者全面反思2015年工作中的重大失误甚至失职。将会议称为“检讨大会”或许更为确切。

外界还观察到,16日~18日在浙江乌镇召开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习近平只出现在第一天的会议上,随后却缺席了不远处在南京举行的大屠杀纪念日活动,不仅如此,也没有按惯例顺便对沿途街坊邻居进行“亲民活动”。

此外,香港《经济日报》还注意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按惯例本应20日结束,但至今未见消息。这从侧面可印证明年经济环境之复杂。

报导说,中共发改委20日发报告预测明年经济,撇除“官话”来看,“明年经济仍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经济增长速度有可能进一步回落。”

发改委的报告提到,明年的经济运行中存在四大问题:投资后劲不足;市场出清困难;就业压力逐步凸显;金融风险加大。

报告建议进一步扩大赤字规模,新增赤字主要用于国家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其次建议考虑加大中央国债发行规模,并适当提高地方政府债券发行额度,减轻地方政府偿债压力。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via 两大罕见信号或显示中央经济会议出了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