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星期日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沦为中共检讨会 大变局信号出现

12月18日,中央经济会议在召开,本来这次会议是为2016年经济形势定调的,但是有消息称,会议重点却变成是检讨2015年工作与失误。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所提的失误,有多个跟江派作乱有关,2016年大幅清理江派的可能性大增,这是大变局的信号。

经济工作会议沦为中共检讨会

按过往惯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一般是先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然后总结2015年经济工作,再提出2016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据博闻社报导,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沦中共高层的检讨会,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闭门思过。据该社引述中南海知情者的消息称,习近平要求所有与会者全面深刻地反思去年工作中的重大失误,甚至失职。

其重点是讲天津巨爆、股市暴跌、外访安排失当、美国对台军售和台湾大选评估等事项;并对货币政策、国企转型、军队改革、人事安排、明年“两会”和G20峰会筹备等进行紧张磋商和部署。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分析认为,检讨的数项事件中,有多项与江派或明或暗跟习近平对抗有关。

天津巨爆 张高丽难逃其咎

2015年8月12日晚上11点半左右,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剧毒危险品仓发生连串。仅官方数据,事故就造成173人死亡,233人伤。然而,民间从现场的破坏范围之广及严重程度估算,至少上千人死亡。

随后,国家安监局局长杨栋梁被带走调查。杨栋梁曾在天津从政多年,得到时任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的提拔而成为天津市副市长,再升为安监局局长。

还有消息指,现任政治局常委张高丽的亲家是涉案的瑞海国际物流公司的真正掌控者,设立化工品仓库的许可是在张高丽主政天津期间获得。

天津爆炸案当天恰逢习近平执政1000天,这起爆炸被外界怀疑是江泽民对习近平发动的一次暗杀和跟习近平讨价还价,要求在随后的阅兵上露面和停止反腐的筹码。

股市暴跌 涉刘云山

中国沪深两市A股在上半年持续上涨,每天交易量达上万亿,被称为“疯牛”。在周永康被判无期徒刑的第二天,6月12日周五,上证指数一度达到这轮牛市最高点5,178.19。接着股市连续三周急跌,引发踩踏。三周股市市值蒸发逾21万亿。

北京高层紧急救市,7月6日周一,21家证券商组成“国家队”投入千亿资金入场救市,但未能止跌。7月7日,刘云山宣传系统的新华社罕见唱反调称“救市无效”,引发市场恐慌。直至7月9日周四、10日周五,习近平动用公安部进驻证监会调查才止住跌势。7月13日周一,沪深两市千股涨停。7月27日周二,再出现一千多只股票跌停。8月24日周一,沪指跌去全年涨幅。同日全球股市全面下跌。

这场股灾被北京高层认定是“恶意做空”,是一场内外勾结的“经济政变”。之后,充当“国家队”救市的证券公司全部被调查,上百高管被约谈,至少有15人落马。其中,中国最大证券公司中信证券的11名高管中就有8人被拘查。传中信证券董事、副董事长、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已停职检查。包括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在内的多名高官也被调查。

接着,有“中国索罗斯”之称的泽熙投资公司总经理徐翔、有“中国巴菲特”之称的复星董事长郭广昌先后被带走调查或协查。12月14日,郭广昌虽然现身集团年会,但有消息指其调查尚未结束。郭广昌与上海官员、江泽民家族有深度交集或涉恶意做空。随着北京政府的深入调查,将会涉及更多的官员、商人。

外访安排失当 习访美前后麻烦频发

2015年9月22日至9月28日,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在时间上与罗马教皇访美在时间上重叠,直至罗马教皇结束访美离开的时候,仍然是美国媒体关注的焦点,这令习近平访美对美国公众的影响力大打折扣。

期间,习近平的车队被中国访民拦截及访民向纽约起诉习近平,也令习近平非常难堪。

在习近平访美前,公安部部署的大规模抓捕维权律师,制造出前所未有的人权灾难,引起国际社会的谴责,甚至有人发起联署要求美国取消这次习近平的访问。

在习近平与奥巴马即将在华盛顿会晤的前一天,美国联邦人事管理办公室(Office of Personnel Management)宣布,560万联邦雇员的指纹信息被黑客盗取,以至习近平被美方当面质问,穷追不舍。

分析:重大失误都与江派有关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分析认为,江派一直在国内、在国际上给习近平制造麻烦,这些事件可以发现,背后都有江派插手的因素,包括江派在香港利用政改挑动“雨伞运动”分裂香港;促使台湾九合一选举中,亲中的国民党大败,民进党大胜。习近平在这时候拿出这些事来要求中共高层检讨工作,有可能藉此在2016年大幅度地清理江派,开启中国变局的大门。#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沦为中共检讨会 大变局信号出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