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星期五

十八大常委名单原本有三套 高层内部“五上五下”

“十八大”前夕,胡江斗激烈,双方为中共下届常委而不断放风,先后有三个版本。据报,这个三个版本的名单,中共高层内部曾“五上五下”。

2012年9月以来,中共还未开“十八大”,未选出委员会,从中内部已“外泄”了不同版本的政治局常委名单。在外界盛传的由7人组成的中共政局常委名单中有三个方案:

1)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俞正声、刘云山、张德江、
2)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李源潮、刘云山、张德江、张高丽。
3)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李源潮、张德江、汪洋、张高丽。

香港《争鸣》杂志2012年11月号曾报导,在上述名单中,中共内部称,从2011年10月十七届六中全会后,在中共政治局内部、中共中央委员内部,准中共中央委员、准候补中央委员及八大民主党派中央内,至少已有“五上五下”讨论,但难能统一协调成一份中共内部大多数接纳、大多数支持的名单。

报导称,据知,中共党内上层、党内基层及民主党派、社会各界对刘云山、张德江、张高丽等多名候选人的反响、评价都很差。胡锦涛、温家宝承认最担心、最忧虑的是“带病晋升”成了惯例。

当年11月15日,中共官方公布中共“十八大”7名新的政治局常委名单:习近平、李克强、 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

原定于11月15日11点同外界见面的中共“十八大”常委在创记录的延迟了近1小时后,才亮相。习近平对中外媒体开口第一句就是:“对不起,让大家久等了。”

港媒《太阳报》当时报导称,当天选举政治局常委时出了麻烦。传言说,大多数后来选出的常委得票不过半数,不得已只好又连选了2次,7人新架构才得以勉强选出。

称,如传言属实,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中央委员会总计205张选票,在等额选举的前提下,7常委居然有5人连续两轮得票不超过103张,说明封疆大吏和地方大员们对谁该当选持有较大分歧,也说明他们对老人干政持相当大的反弹。

中共公布的7名常委中,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属于江派常委,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属于胡锦涛、习近平阵营,俞正声属于“八面玲珑”的人物,被双方接受。

有报导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为了让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3人入常,曾4次向胡锦涛及中共政局常委写信。

据报,胡锦涛安排江派人马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入常,是一种权衡之计,一者他们年龄偏大、只能任一届,另一者可以让江派人马不立即“鱼死网破”。胡锦涛将团派李克强的地位提高到中共党内第二,形成胡习联盟外;还提出两条针对废除江泽民干政的规定,并在党内获得共识。

习近平11月15日会见中共“十八大”代表时还称赞胡锦涛带头退出中共中央领导岗位,是“高风亮节”等。

“十八大”后,胡江斗迅速转化为习江斗。到目前为止,包括江泽民的3大心腹:中共前政法委周永康,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先后被习近平当局拿下。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十八大常委名单原本有三套 高层内部“五上五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