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星期五

主播们纷纷离开中共央级传媒的背后

近年来中央电视台(央视)爆发主持人离职潮,引发外界关注。最近,央视体育频道解说段暄和央广情感节目主持人青音也宣布辞职。有认为,知名主播离开中共央级媒体的情况在几年前就出现了,但当时的情况又与今天的主播离职潮有非常大的不同。

主播们纷纷离开央视的背后

12月22日冬至,一天之内,两名媒体主播的离开尘埃落定。一个是央视体育频道著名解说段暄,其正式宣布加入王思聪创立的香蕉体育,出任CEO,负责香蕉体育的运营和管理。另一个是央广电台的著名情感节目主持人青音,她也在冬至日宣布向央广提交了辞职报告。

文章称,知名主播离职,总会引起一片对该行业的喧哗与讨论,在它的背后是一个声势浩大的主播离职潮或者说传统媒体人离职潮。、郎永淳、李小萌、赵普、柴静、刘建宏、李咏都走了......在他们之后,想必也会有更多的人离开。

今年11月9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中国新闻》节目主持人曾湉在发文透露已离职。其丈夫、原央视二套光头名嘴王凯已于2013年离开央视。

11月初大陆媒体报导,央视主播赵普辞职,可能将去中国传媒大学工作。9月9日,央视女主持张泉灵宣布离职。9月2日晚,郎永淳在《新闻联播》播报新闻结束后不久,传出其辞职央视的消息。

9月3日,央视主持人赵普微博称,提前祝福郎永淳、李小萌、张泉灵三名即将离职央视的同事。腾讯8月7日报导,据知情人透露,哈文已向央视提出了辞职。

港媒7月30日报导,京城消息人士称,央视主持人毕福剑因饭局一段戏言引发轩然大波,毕已无意继续留在央视,去意已决。7月24日,央视主持人杨柳公布从央视离职的消息。

此前还有柴静、刘建宏、李咏、白燕升等人主动离开央视。

赵普的同事王石川曾撰文表示,央视主播辞职,个中隐曲抑或无奈,恐怕非一般人所理解,如果虽存如殁,形同朽人,留下有何意义?

有网民称:央视藏污纳垢已昭然若揭,名声很臭了;贾晓烨、叶迎春、李瑞英,你懂的;在央视替共党欺骗人民要遭天谴的;央视出现了“你不走我走”的局面;感觉有大事要发生……央视要倒了?

央视丑闻不断传出

2013年底,中共“610”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前央视副台长李东生落马。之后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记录片频道总监刘文、八套副总监黄海涛、制片人王世杰和田立武、主持人芮成钢、导演鄢文余等纷纷落马。

同时,央视淫乱丑闻频曝。李东生任职央视时,不但自己玩弄央视女记者、女主播,还不断开发央视美女资源向中共高层官员输送,央视成了“淫窝”、高层的“后宫”。如周永康的妻子贾晓烨就是李东生向高层性贿赂的一部分。

海外多家媒体报导称,央视上百人因涉李东生、周永康案被约谈、调查。

2014年12月22日,中共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落马后,被曝其在央视也有不少人,包括其情人冯卓、以及其妻的“干弟弟”芮成钢等。

来源: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主播们纷纷离开中共央级传媒的背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