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星期四

黄洁夫不否认摘取囚犯器官在中国继续发生图

3月15日凤凰网发布《黄洁夫:周永康落马打破器官移植利益链》的视频。

针对外界指控将死囚打上的标签从而继续摘取他们的器官用于移植,中共卫生部门高官黄洁夫出面辩解说,囚犯器官不能进入官方系统,但是他不否认它们通过非官方渠道被继续使用。

黄洁夫上周对《时报》表示,他先前所说的“囚犯也是公民,因此应该被允许捐赠器官”是“哲学意义上的”说法,他否认政府允许现实中这样做。但是他仍然强调,作为,“不能拒绝囚犯的善心”。

黄洁夫先前面对大陆官方媒体所发表的言论,激起了医学伦理界和人权倡导者的愤慨。他们长期以来批评中共摘取死囚器官的做法。他们说黄洁夫的言论显示中共从未真正放弃该政策,相反只是将囚犯贴上公民的标签,然后继续摘取他们的器官。

黄洁夫先前是卫生部副部长,现在担任中国人体器官捐赠和移植委员会主席。他也是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主席,而该基金副秘书长庄一强也曾经公开表示,囚犯有权利捐献器官,并应该鼓励他们这样做。

批评者说,负责器官捐献系统的官员竟然表示允许死囚捐献器官,这一态度令人不安。

德国美因茨教授、反对强摘器官委员会委员李会革说,即使黄洁夫声称他的说法是理论上的,但是这个说法影响了很多人。中国很多移植医生相信让囚犯捐赠器官在道德上是正确的。“如果囚犯器官捐赠在理论上是正确的话,那么什么可以阻止它发生呢?”

黄洁夫不否认囚犯器官继续使用

黄洁夫还对《纽约时报》表示,他无法排除囚犯器官仍然被非法使用。但是他说,国营器官捐赠和分配系统中不再有囚犯器官。

他说:“政府系统中没有。然而,我不能说没有从死囚来的器官。”

他补充说:“不允许使用(囚犯器官),而不是已经停止使用。”

国际医学组织禁止使用囚犯器官

国际医学组织如世界医学协会和移植协会说,任何存在死刑的国家使用囚犯器官都违反医学伦理,因为囚犯无法根据自由意志签署同意书。

中共处死囚犯的人数超过任何国家,其摘取死囚器官的做法在世界上规模最大、最系统化。黄洁夫告诉《纽约时报》,去年中国做了逾8,600例器官移植,其中80%的供体来自于囚犯。

中国部分外科医生曾担心新政策将导致器官短缺的现象进一步恶化,但是这个情况并没有发生。无锡人民医院国家移植专家陈静瑜说,他的团队在2014年做了104例肺移植。他预计今年中国将做150例肺移植,比去年更多。

李会革说:“黄洁夫是在诡辩。中国需要立法禁止使用囚犯器官。只有设立一条新的,才能说服世界。”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田宇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黄洁夫不否认摘取囚犯器官在中国继续发生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