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星期五

军改领导小组架构曝光 两名军委副主席排名异常

习近平召开军委会议后,大陆媒体高调报导军队改革领导小组架构,突出常务副组长是排名第二的许其亮,而非排名第一的军委副主席。官媒暗示许其亮实际负责军队改革。此前有消息称范长龙对军改方案有看法,曾上书习近平要求军改延后。

11月26日,《北京青年报》报导称,官方信息披露了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架构。习近平任组长,“常务副组长是中共中央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为副组长”。

该报导随即被许多大陆媒体及凤凰网等纷纷转载报导。

当天,官方新华网报导,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11月24日至26日在京举行。“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发表讲话。军委副主席、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范长龙,就落实阶段性改革任务提出要求。军委副主席、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许其亮,“就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总体方案作说明,并部署领导指挥体制改革任务”。

习近平、范长龙、许其亮三人在军队改革领导小组中任职并非最新消息。早在2014年3月15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官媒报导中就已披露,会议公布了中央军委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和机构设置,习近平任组长,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为副组长、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为常务副组长。

大陆媒体此次罕见重新翻炒,其中特别的地方是,首次将常务副组长许其亮列在范长龙之前。而在军委副主席排名中,范长龙排在许其亮之前。当天在中央级官媒报导中,范长龙排名还列在许其亮之前;但官媒的报导突出点明常务副组长许其亮实际负责军队改革。

海外中文媒体传出消息称,军改会议原定会期一天半,24日上午开幕,25日上午结束,由于部分高级将领提出“不同看法”,延迟至26日才结束,时间整三天,比原先多一倍。据称习近平在会上发了狠话:“谁反对军改,就是反对军队进步,谁就下台!”

知情人士称,对军改方案有看法的,包括军委第一副主席范长龙。至25日为止,范长龙还没有在这次军改会议上发言表态。

公开资料也显示,作为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的范长龙,至今没有在官方媒体和军队喉舌就这次军改公开表态,而排名第二的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已先后在《军报》、《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公开表态支持军改。

此前,消息人士透露,范长龙以个人名义上书习近平,称军中高层中存在抗拒心理,如果硬性推行军改方案,可能不利于军队稳定过渡。范建议,军改实施的具体时间应该至少延后2个月。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军改领导小组架构曝光 两名军委副主席排名异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