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星期六

A股暴跌 “救市国家队”成员接连被调查

大陆大型券商、国信证券和先后发出公告表示,正受到证监会立案调查。消息冲击大陆,27日沪综指大跌逾5%,创下股灾后三个月以来最大跌幅,A股券商板块更是大跌9%。

“救市国家队”成员接连被调查

11月26日晚,中国最大券商中信证券发表公告表示,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指中信证券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要接受立案调查。

两小时后,中国另一家大型券商国信证券亦宣布,已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两家证券公司发出的公告措词相似,且均未透露其违规具体细节。

27日,另一家主要证券公司海通证券在开盘后就被临时停牌。随即,多家媒体报导,停牌原因是因为该公司26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而未及时披露,交易所决定停牌处理。这一报导在27日收盘之时得到海通证券的证实。

海通证券在下午的公告中称,11月26日公司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中信证券、国信证券和海通证券这三家证券公司皆是今年大陆股灾中“救市国家队”成员,连同之前已经收到调查通知的广发、华泰、方正证券,时隔5个月,21家参与救市的券商中,已有6家被调查。

此外,当时两名“救市总指挥”,中证监副主席姚刚和主席助理也先后落马。

多名证券高管被调查

过去几个月来,大陆多家证券公司接连出事,中信和国信均被传出“做空A股”的消息。

中信证券在21家券商组成的救市团队中名列首位。但从8月末至今,中信证券中包括董事总经理徐刚、总经理程博明在内的12名高管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等被查,其中已有4人被刑拘。

10月大陆《长江商报》报导,中信证券和扮演“救市主导”的张育军在此前的大陆股灾中合演贼喊捉贼,并称其是现实版的无间道。

11月17日中信证券宣布董事长宣布因年龄原因退休。但《金融时报》中文网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披露,王东明是因涉及公司高管的内幕交易而被迫让位的,王东明对此极为不快。

10月23日,国信证券总经理陈鸿桥在家中自缢身亡。当日的新闻报导中,均提到国信曾因做空被监管层约谈,陈鸿桥与张育军在深交所共事很长时间,关系密切。

另据之前海外媒体的报导,中南海高层已将本轮A股股灾和金融界“内鬼”事件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习、王已将反腐目标锁定在金融界。目前已有至少二十名证券监管高官被抓,上百名证券公司经理被限制出境,等待接受调查。

目前,当局掀起金融界反腐风暴。中央今年第三轮巡视的31个巡视点中,包括央行、证监会、中信集团等21家金融单位。各种迹象显示,金融界反腐风暴将愈演愈烈。

沪深股市遭受重挫

大型券商接二连三遭受调查的消息重创沪深股市。27日早盘沪指低开低走,盘中多次跌穿3,600点整数关口;午后沪指再度大幅杀跌,瞬间跌破3,500点,指向3,400点,虽然此后小幅回升,但尾盘再次跳水大跌。

收盘时,沪指报3,436.30点,跌199.25点,跌幅5.48%;深成指报11,961.70点,跌805.80点,跌幅6.31%。两市仅31股涨停,逾300股跌停,证券板块更是惨跌9%领跌两市。

此外,有媒体报导说,中国最新经济数据疲软,以及下周IPO重启的消息,皆对股市带来下跌压力。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A股暴跌 “救市国家队”成员接连被调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