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星期一

银行业协会书记对抗中央巡视被查处

据大陆官方消息,近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办公室主任胡正明,审计部总经理、监事会办公室主任马仑被查;银监会查处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王岩岫等四人,其中,王岩岫对抗中央巡视。自今年大陆股灾以来,当局搞调查恶意做空股市,证券界、金融界持续震荡。

中信保两中层被查 其中一人干扰

据大陆财新网11月21日报导,21日晚8点,中纪委监察部公告称,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信保)党委办公室/办公室主任胡正明被立案审查。

经查,胡正明在中央巡视组进驻公司期间,干扰中央巡视组对公司专项巡视工作的开展,被党内严重警告,并调离党委办公室/办公室主任岗位。

有中信保内部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巡视组进驻中信保期间,胡正明在内部会议上提醒:“巡视组进驻期间,大家说话应该注意,”后被人举报。随后,他以“严重影响巡视纪律”被立案调查。

中纪委网站还称,中信保公司首席审计官、审计部总经理、监事会办公室主任马仑“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银监会查处4起案件 银协会书记对抗中央巡视

据财新网11月21日报导,20日晚近11点,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消息,近日,银监会查处4起违纪案件,分别涉及:原银监会创新部主任、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王岩岫,辽宁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林,银监会党委组织部、人事部副主任窦仁政,河南南阳银监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姜凤黎。

银协会党委书记王岩岫被查的原因是,其在被巡视期间,不向组织如实说明有关情况,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长期隐瞒其配偶加入美国国籍的事实,不如实填写《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多次未经批准出席有关论坛、会议;违规收取报酬,并超标准接受接待。王岩岫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降级处分。

王岩岫长期担任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主任,在央行、银监会长期从事监管工作,还担任过贵州银监局局长。2015年7月,王岩岫任银协会党委书记。

当局高调查恶意做空股市 金融界掀反腐风暴

今年6、7月间,大陆发生股灾。据报,股灾背后涉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包括父子恶意做空。他们图谋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对习近平进行“逼宫”。习近平当局救市时,金融界有“内鬼”阻扰。

今年7月,习近平当局开始高调查恶意做空股市。

8、9月间,包括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等11人被调查。

9月16日,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被调查。

10月23日,中共中央今年第三轮巡视启动,此轮31个巡视点中,包括央行、证监会、保监会、银监会、中信集团,以及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上交所和深交所等21家金融单位。

11月3日,大陆知名投资人黄生撰文称,如果不是这些人胆大妄为,还想通过国家救市牟利,打劫国家队的救市资金,这场证券业的反腐不会这么快到来。

11月13日,中共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被调查。据此前港媒曝光,姚刚在当局救市期间,与境外合谋做空中国股市。

11月15日,大陆官媒中新网发表称,金融反腐要动把公共权力当做私有资本、把公共资本变成权贵资本、将中国资本变成外国资本这三种人,第三种人参与了今年做空股市。

有港媒报导称,大陆反腐风暴正在席卷金融界。种种迹象表明,股灾虽已过去,对“股奸”的清查还将继续,金融界反腐,更大的风暴还在后面。#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银行业协会书记对抗中央巡视被查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