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星期一

“中央领导”给巡视组送书 分析:张高丽或被敲打

习近平当局实施《巡视工作条例》以来,日前,官方通报首次使用“干扰中央巡视组”的说法。此后陆媒再度提及原天津政协副主席、局长武长顺曾干扰对抗中央调查,以“中央领导”送书向巡视组施压。而现任江派曾与武长顺有交集多年。

当局首次使用“干扰中央巡视组”说法

中纪委11月21日晚上通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纪委对该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胡正明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胡正明在中央巡视组进驻公司期间,干扰中央巡视组对公司专项巡视工作的开展,其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被调离党委办公室主任岗位。

这是习近平当局自2015年8月3日起施行《巡视工作条例》以来,首次使用“干扰中央巡视组”的说法。

武长顺干扰对抗中央巡视组再被提及

11月22日,陆媒法制晚报微信公号“观海内参”发文说,尽管这是中纪委首次提中央巡视组被干扰,但自“十八大”开展巡视以来,中央巡视组多次遭遇被巡视的地方或单位干扰对抗。文章还盘点了中央巡视组都遭遇过哪些干扰对抗。

文章首先提及,在2015年3月对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兼公安局局长武长顺的调查中,中央巡视组就曾遭遇巨大“挫折”。具体的内容在今年早些时候,中央《纪检监察》杂志已公开披露过。

据报,武长顺在天津公安系统工作44年、当公安局长11年。巡视人员表示,武长顺在公安系统工作多年,嗅觉灵敏,为人狡诈,手段毒辣,反调查能力强。

当时,众多举报人中,大多慑于武长顺的淫威,不敢接受巡视人员的约谈。巡视组后来把举报人约到了北京。长年遭受武长顺打击报复,一些人总觉得“背后有把枪指着自己”。即使到了中央纪委,那颗习惯性紧张的心依然难以放松。一进办公室,来人就赶紧抠下手机电池,“不瞒你说,一路我换了三次车牌!”

调查过程中,巡视组一名调查人员突然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说某中央领导办公室给组长带了本书,问什么时候给他送去。“这不是施压吗?!”组长王明方思考片刻,“他是中管干部、公安局一把手,是巡视的重点对象,巡视情况是要向中央如实报告的。”“让他送来!”

后来拿到书才发现,这个是狡猾的武长顺向他们耍的一个花招,那本书根本与“中央领导办公室”没有半点关系。

武长顺涉嫌犯罪 张高丽难辞其咎

大陆财新曾报导,今年3月26日,武长顺的贪腐案情在天津政法系统中被通报。通报中披露,习近平在中纪委一次会议上谈及武长顺案时说:“(天津)有个武爷,天津的停车场都成他们家的了,无法无天??‘十八大’后还这么疯狂,前所未闻。”

官方通报还称武长顺道德败坏、生活糜烂,长期与多名女性通奸,其中4名公安系统的女性为其生育私生子。通报称,武长顺“涉嫌贪污、受贿、行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等犯罪”。

据报,武长顺案涉案金额高达74亿多元人民币。同时,武长顺的家人名下有70余家企业,参与及有连带关系的公司40余家。武长顺采取查案、抓人等方式,打压与其家族公司存在竞争关系的企业。

武长顺的仕途一直在天津,长期在天津市公安系统任职,2011年10月至2014年7月期间,其任政协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天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武警天津市总队第一委员等职。

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张高丽从2007年开始任天津市委书记,直到2012年11月孙春兰接替其担任天津书记。这期间天津都在张高丽的掌控中。

因此,武长顺与张高丽曾有多年的交集。作为其下级,武长顺长期称霸天津,涉嫌犯罪,张高丽难辞其咎。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央领导”给巡视组送书 分析:张高丽或被敲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