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星期二

习访美后非常生气 江派买通美政客或被追究

今年9月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谈及网络攻击、南海造岛等敏感话题,受到外界关注。有消息称,期间出现意想不到的状况,美方一副要让中方下不来台的架势。大纪元获悉,是此前收买的美方外交官员从中作梗。据称,习近平对中共外交部的有关内部报告非常生气。

2015年9月22日至25日,应美国奥巴马邀请,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习访美结束日,中共外交部发布49项“访美成果清单”,称习近平访问期间,与奥巴马总统举行了深入、坦诚、建设性的会谈。双方达成广泛共识,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近日,博闻社引述流传的“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主持整理的有关“习近平访美效果评估报告”称,习近平对此报告“非常生气”,迁怒外交部。

据报导,这份评估报告显示,习近平的访美行程,外交部早在一年前就开始准备,与美国有关部门协商沟通,驻美大使崔天凯堪称费尽心机,与白宫和美国国务院讨论落实一个一个细节。

在出访日期快到时,中方又派出两名分管外交和安全的国务委员杨洁篪、孟建柱赴华盛顿,与美方磋商,做出诸多允诺,包括峰会时公开承诺政府不支持商业窃密为目的的黑客行为、共同打击网络侵权等,目的都是为了习到访能顺利,不要节外生枝。

结果,习近平与美方官员面晤时,美方还是咄咄逼人,提出令习意想不到的问题。显示美方在这个问题上是有备而来,而中共外交部事先并无预料充分。而且美方一副要让中方下不来台的架势。消息形容习“保持了极大的忍让和克制,没有回击美方的挑衅”。

自习近平上台后强势反腐,打掉了众多江派高官,现在反腐已指向、江泽民。而江派则处处搅局,给习近平当局添乱。大纪元获悉,江派势力此前在美国国务院收买的部分官员仍在起作用,他们仍在为江派站台,故意刁难习近平,令习近平此次访美多处“节外生枝”。

习近平访美期间,美国总统奥巴马曾为习近平在布莱尔宫举行私人晚宴并讨论了3个多小时。

据《争鸣》2015年第11期援引美国一家智库的研究报告报导,习近平在与奥巴马的私谈中表示,“他需要两年的稳定期以便实现对军队的全面控制”,以及为“高级权力重组赢得时间”。放在当局语境里,也就是说这两年不能打仗。

习近平与奥巴马的私人晚宴及对话当天未公开。但第二天,习近平称这场3个多小时的对话令他“非常感动”,奥巴马则在另一场合罕见使用“extremely productive”(极具成果)来评价此次对话。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表示,江泽民掌权时收买的部分各国官员仍在发挥作用,对习近平反腐和施政造成干扰,搅得局势很混乱,所以习近平频繁出访,与各国领导人达成友好协定,也是为了攘外而安内。习近平对奥巴马提及“两年的稳定期”,显示了今后习近平大动作的时间表。换句话说,习近平很可能会在两年内彻底巩固权力并抓捕江泽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杨宪义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习访美后非常生气 江派买通美政客或被追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