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星期二

传军队改革方案宣布 习近平亲自动员

海外传出消息称,中央军委召开军改部署会议,宣布军改方案。会上习近平亲自做动员,要求高级将领们以身作则等。近期,军队高层不断发声,要求军队“听中央的话”,按照军委主席习近平的要求做等。

传军改部署会议召开 习近平亲自做动员

据海外博闻社报导,中央深化军队和国防改革领导小组11月24日上午在军委大楼召开战区改革部署会议,正式宣布七大军区改四大战区方案。

据称,出席会议的包括中央军委全体委员、军委四总部和七大军区、第二炮兵和武警部队的双主官(即四总部部长、司令和政委),全部都是上将,30多个上将同堂。这也是军改方案出台后,首次召集军委总部及各大军区及军兵种双主官正式宣布有关方案。

据透露,军委主席习近平亲自做动员,要求与会高级将领们以身作则,服从大局安排,按执行纪律的要求,切实做好战区改革工作。习强调,要把当成纪律而不仅仅是任务,以执行纪律的方式推行军改方案,对拒绝执行纪律者要处理。

这次军队改革最核心的内容是总部和指挥机关的改革,就是军委四总部整编重组,除总参谋部升格外,其它各部消指挥职能,成为未来中央军委办事机构;陆、海、空三军及武警各成立总部(武警可能改名为国民警卫队),直属中央军委领导。撤消现有七大军区、全国成立四大战区等。

军方高层接连发声 挺习近平军改

9月3日大阅兵时,习近平宣布裁军30万。陆媒报导援引中共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的话称,裁减30万员额不是简单减掉多少人,而是整个军队体制、编制的变化,会在今年拉开帷幕,但不会完成,而需要一个过程。

自10月27日起,中共军报推出系列《面对改革大考,我们如何作答》,谈军队改革。

其中说道,当前,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如箭在弦。在这种情况下,“军队任何时候都听中央的话”。必须按照军委主席习近平的要求,树立“一切行动听指挥”的观念。

11月12日,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也发表长达六千字的署名文章,强调要积极支持军队改革,要求军队“强化大局意识”,“在大局下行动,该开放的资源要开放,该社会化保障的要交给社会,能依托地方的不搞重复建设”。

习近平于“十八大”上任后,大力在军中进行反腐运动,并推动军队改革。中共五中全会前,军报刊文罕见披露,军改遭遇到极大阻力,文章公开“炮轰”那些阻扰改革的军中将领,警告说:“再畏首畏尾当断不断,就要成千古罪人。”

据军报日前发布的消息,中央军委巡视组已全部覆盖全军各大单位的巡视。

军报消息称,自2014年10月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后,对军中“沉痾流弊、瘴气”来了一次大清洗,目前已有40多名军级以上将领受到了查处。

江泽民在其执政和干政的二十多年中,为巩固权力晋升了大批将军,利用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架空胡锦涛,在军中大肆卖官鬻爵,培植势力。郭、徐虽已落马或死亡,但他们提拔的及与他们关系密切的军队官员遍布军中。有分析认为,随着裁军和军改实施,习近平将进一步清洗军中江派势力,对于军队将有更多的控制权。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传军队改革方案宣布 习近平亲自动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