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星期六

【11·28翻墙必看】刘云山又与习近平作对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王沪宁写政治书 陆媒相关报导蹊跷被删
日前,大陆媒体有关中南海“智囊”王沪宁出过哪些“政治书”的报导文章遭到删除。王沪宁近期以否定江的“核心”地位而受到关注,其在文章中亦表示“政治改革势在必行”等。中共主管宣传系统的江派常委刘云山不断与习近平当局对抗,而刘已显露出不妙的迹象。

2、陆媒披露“军委纪委从总政分离”的内幕
近日,中共“军队改革”部署公布,军队“打虎”机制确认将有变化,即军纪委将升格受军委指挥。在江泽民军中心腹徐才厚、郭伯雄把持军队的十年间,军纪委受制于总政治部,军队至极。习近平查处军中大贪谷俊山时遭遇重重阻力,皆因徐才厚控制的总政阻止军纪委彻查谷俊山案件,甚至抗拒习近平对谷案的12次指示和批示。

3、军队改革三大内容或致文工团难逃一劫
日前,习近平当局召开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会议涉及的内容中有军队裁军、精简机关和非战斗机构人员、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等。外界关注,这或导致军队文工团在劫难逃,江泽民姘妇宋祖英又悬了。

4、内部讲话谈令计划案内幕
港媒披露,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日前在一个内部会议谈及令计划案时透露,令计划在大权在握时偷盗大量党和国家机密,失势后还将这些机密弄到。而令案的罪证材料让习近平极为震惊。

5、习纪念胡耀邦藏玄机 分析:暗中敲打江泽民
11月20日是已故中共总书记胡耀邦冥诞100周年,习近平当局举行了系列纪念活动并发表讲话。习评价了胡耀邦平反冤假错案等动作,并引用了胡打击腐败的言论。分析认为,习近平其实是借纪念胡耀邦之名,对现状表示不满,暗中敲打江泽民。

6、打虎开始动京沪 盯上了江泽民曾庆红 ?
11月6日起,中纪委在6天内打下3只“老虎”,包括北京和上海“首虎”,实现大陆31省市区“打虎”全覆盖。因为习近平和王岐山曾分别在上海和北京主政,外界认为这是习、王在“拿自己开刀”,暗藏厉害后招。据报导,拿下上海“首虎”艾宝俊,指向江泽民家族;拿下北京“首虎”吕锡文,牵扯到江派大佬曾庆红。

7、郭飞雄案宣判律师愤怒 多国外交官到场声援
11月27日,广东三维权人士郭飞雄、孙德胜、刘远东案在广州天河法院开庭,四国的领事代表前来声援。法院附近所有路口都有警察和便衣把守,路人被要求查身分证。

8、天津和唐山接连地震 民众:有明显震感
据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中国地震台网速报”11月28日2时12分发出的消息:“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11月28日2时10分在天津市滨海新区附近(北纬39.3度,东经118.0度)发生3.6级左右地震,最终结果以正式速报为准。”

9、国防部发言人对军改发话 释多重信号
中共军改方案公布后,引发外界关注。27日国防部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回答外界提出的问题,同时释放信号。有媒体据此分析认为,军委纪委书记、陆军总部首脑及四大战区司令将跻身中央军委委员,军委办公厅有可能恢复设立中央军委秘书长一职。

10、黄洁夫“忘形”再泄中共器官移植黑幕
近日被大陆视为器官移植掌门人、被海外机构指控涉活摘器官主犯罪行的黄洁夫,获颁“顾氏国际和平奖和吴阶平医学奖”,令黄洁夫有点“忘形”,他接受两家陆媒采访中泄露其任主任委员的国家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形同虚设,并称今年器官捐献有2,500多例,但实际上被浪费,仅做了100多例心脏和肺移植。黄洁夫还称急需一些敢于担当的官员为这个系统出面。

11、中共害怕一名选美皇后?外媒聚焦林耶凡
中共害怕一名选美皇后吗?这是世界小姐冠军在被禁止入境中国参加选美比赛之后提出的一个问题。她被禁止入境是因为她为人权发声。

12、海通证券被立案调查 曾是戴相龙家族摇钱树
11月27日大陆股市收盘后,大型券商海通证券对外发公告表示,公司于11月2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这是继证券和国信证券之后,近日第三家被立案调查的大型券商。

13、洪微希:中国器官移植的双面三异绣--血刃?官刀?
近年来,在中共不遗余力的推动下,让中国跃升成为“世界器官移植工厂”。这一事实,可从一些学术报告中窥探其一二。

14、袁斌:比ISIS更恐怖的“红色恐怖”
前不久发生的巴黎事件和残忍杀害中国挪威人质的暴行,再次引发了全世界对恐怖组织Isis的关注和谴责。

15、被神拣选 完成神圣使命的大科学
这是十八世纪出现的一位可以往返天堂地狱的奇人,最近又被媒体拿出来与网友分享。其实,这种事情在很多时代都有出现。只不过,这位奇人与其他任何一位奇人都不一样。他在有这种能力时,已经57岁,已经是誉满欧洲的一位功成名就的全能奇才,所以影响面极大。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11·28翻墙必看】刘云山又与习近平作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