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星期二

江泽民之妹将被迫失去多个头衔 习打江有新手法?

自中央巡视组进驻中国国家林业局后,陆媒高调曝光了之妹江泽慧的10个头衔,并强调其在国家林业局长期任职的会长等头衔。近日,官方媒体再跟进报导民政部出台的新规,并引述内部人士的话说,新规落地后,至少有百名部级高官将离开协会、商会,如此江泽慧也将是被清理出去的对象。

巡视组进驻国家林业局 江泽慧10个头衔被官媒高调曝光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10月23日消息,当日,中纪委王岐山出席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讲话。会议公布了中央巡视组第三轮巡视的31家单位名单,其中包括涉及江泽慧的国家林业局。

近日,《中国绿色时报》报导,11月16日,世园会首个社会参与项目“万花筒”落地,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花卉协会会长,2019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执委会执行主任江泽慧出席了签约仪式。

11月19日,《新京报》公号“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的报导曝光了江泽慧至少有10个头衔,除了上述报导中提到的3个外,至少还有7个头衔。报导强调,江泽慧在国家林业局相关单位有6个头衔,如国家林业局科技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等。

江泽慧曾担任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4年,其后于1996年进京,出任林业部(现国家林业局)中国林科院院长。

中国林科院是国家林业局直属的国家级科研机构,江泽慧担任了11年中国林科院院长职务,直到2007年68岁时卸任。

“政事儿”的报导说,江泽慧于1998年担任中共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从此至今,历任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中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

8月、11月,江泽慧参加了两次外事活动。这两次外事活动,江泽慧都是以中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国际竹藤中心主任的名义参加。

此外,江泽慧还在国家林业局的另两个直属单位任职:中国花卉协会会长、中国林学会名誉理事长。其中,中国花卉协会会长职务江泽慧已任16年。

目前,江泽慧在国家林业局的三个直属单位(国际竹藤中心、中国花卉协会会长、中国林学会),三个相关单位(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中国竹产业协会、国家林业局科技委)任职。

官方发布的简历显示,江泽慧是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首席家、教授、博士生导师。

网上公开资料显示,江泽慧,生于省江都县仙女庙镇(今扬州市江都区)。为江泽民之妹。

据此前媒体报导,江泽慧原是安徽农业大学一名普通教师,依仗江泽民的权势,90年代初,她先升为大学校长、省人大副主任,然后出任中国林业科学院院长,现已退休。

民政部出新规 江泽慧在被清理之列

11月23日,《北京日报》官方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ID:Capitalnews)报导,民政部新近发布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任职管理办法》。

“长安街知事”查阅中国行业协会商会官网发现,仅官网公布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就有106个,多数行业协会商会都有现任或退休部级高官“挂名”任职,有的还多达10余人。

7月份出台的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明确提出,要对已在行业协会商会中任职、兼职的公务员进行一次性清理。民政部内部人士分析说,“在下一步的整顿中,将会有数万名在协会商会中任职、兼职的党政高官被清理出去。”

大陆普遍的情况是官员退休之后到行业协会、商会任职,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这是安排退休高官的重要途径。

如此,江泽慧在国家林业局直属单位的任职:中国花卉协会会长、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中国竹产业协会等职务都将被拿掉。

今年1月,习近平在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曾说:“当官发财两条道,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作为江泽民之妹,江泽慧其官职和头衔被官媒专门拿出来“盘点”,显得不同寻常和意味深长,按惯例,除非官员出事,才会有这样明显讽刺的专门报导。

在江泽慧势力范围国家林业局被巡视期间,陆媒高调“盘点”其10个头衔并跟进报导民政部新发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任职管理办法》,分析认为,这或是习近平当局对江泽民家族贪腐调查的信号,是对江泽民的打击动作。#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江泽民之妹将被迫失去多个头衔 习打江有新手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