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星期四

传军改分三步走 400名“小老虎”将被抛出图

港媒披露,当局的计划11月24日正式启动,七大军区将被重整为四大战略区。(网络图片)

消息人士透露,外界关注的中队改革(简称,军改)已启动,现有的七大军区将被重整为四大战略区等。据报,本次军改分三个阶段进行。且中共军将宣布动一批400人的“小老虎”给军改祭旗。

《南华早报》11月25日报导,接近军方的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中共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改领导小组11月24日全会上,军改计划被正式公布。现有的七大军区将被重整为四大战略区。

另一名独立消息人士披露,七大军区司令员和政委之前已经被提醒过,有三个军区将被裁撤,而国防部的政治实权将会扩大。

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军方四总部、七大军区、海军、空军、二炮和武警部队的高层都出席了本次会议。

11月22日,中共军报以“军改检验干部政治素质”,作四总部七大军区党委支持军改的集体表态。

另据海外中文媒日前披露,有军方消息人士透露,由于遇到阻力,中共中央军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不得不将改革时间延后至今年12月底启动,分三步推进;11 月底至12月初,中共军纪委将宣布动一批“小老虎”,主要是校尉级军官,人数约有400多名,为给军改祭旗。

外传习近平当局的军改分三个时段:第一步,2015年12月底开始,主要动军委直属机构;第二步,2016年1月底开始,对中共军委四总部改革;第三步,2016年2月启动,军区制改战区制。

9.3大阅兵当日,习近平宣布裁军30万。据报,本次裁军30万不是简单减掉多少人,而是整个军队体制、编制的变化,必然会带来一场从上到下、从里到外的“立体震荡”。如七大军区改为四大战区;将有17万名陆军军官被裁减;取消军级建制,改以师为大单位等。

随后,中共军报接连不断就军改发出尖锐文章,公开军改遭遇到极大阻力。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前刊文,公开“炮轰”军方阻扰改革的将领,警告说:“再畏首畏尾当断不断,就要成千古罪人。”

10月27日至11月18日,军报再次至少连发了7篇文章,要求军方将官直面军改、积极支持军改,强调“非常时刻,需要非常的纪律”,“纪律底线决不可逾越”等,否则可能沦为“阶下囚”。

中共军队长期被江派势力掌控。江泽民执政和干政的二十多年中,中共军中布满

有分析称,习近平当局的军改主要阻力是来自江派人马的阻击,因为目前中共军中高官,几乎都是郭伯雄、徐才厚提拔上来的,有很多都是通过买官、卖官得到的;军改必然触及到这些人的既得利益。

但习近平当局也不断在清洗江派人马,截至目前,习近平当局已分12批、查处了45名“军老虎”,包括江派2名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及其心腹、旧部等。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传军改分三步走 400名“小老虎”将被抛出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