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星期五

外客入欧 将辨识指纹脸部特征


记者江今叶布鲁塞尔20日专电)为了确保边境安全,欧盟将在几个主要国际机场内设置指纹与脸部生物特征扫瞄仪器,所有非欧盟国家公民入境欧盟时,都必须进行指纹与脸部辨识。


根据欧盟观察家(EUobserver)取得的内部文件 显示,这个被称为“智慧边境”(Smart Borders)的计划预计在3月开始设置,并持续进行到9月。


包括瑞典斯德哥尔摩阿兰达机场(Arlanda Airport)、巴黎戴高乐机场、葡萄牙里斯本机场、法兰克福机场、西班牙里机场和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机场(Schiphol Airport)都将参与 这项计划。


法兰克福与史基普机场将设置4到10台的指纹辨识器,马德里4台、戴高乐机场8台。同时,阿兰达、戴高乐与马德里机场也将开始进行脸部生物特征扫瞄,里斯本机场则将设置虹膜扫瞄设备。


除了机场外,火车、公路与港口也将选择 数个重要关口,进行指纹与脸部扫瞄测试。


文件指出,这项实验的期中报告预计在7月中旬的欧盟执委会中提出,11月提出最后测试报告。



本文标签:, , , ,






via 外客入欧 将辨识指纹脸部特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