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星期五

希腊:谈判如失败 将寻求欧盟峰会解套


(中央社雅典20日综合外电报导)希腊今天说,欧元集团(Eurogroup)今天举行的关键性会议如未能解决纾困危机,可能会让希腊脱离欧元区,希腊政府将要求举行联盟 会。


国务部长巴帕斯(Nikos Pappas)对Parapolitika电台说:“如果我们无法达成协议,我认为问题 有赖更高层 级的干预来解决,我的意思是欧盟高峰会。”他是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亲近盟友。


希腊今天与欧元区财长重回布尔塞尔谈判桌,争取最后一刻纾困妥协。德国坚持雅典要继续实施撙节,换取新的纾困援助。


但是巴帕斯说,激进政府无意让步。


在德国断然拒绝希腊的展延要求后,希腊政府消息人士昨天说:“欧元集团(Eurogroup)明天只有2种选择 ,不是接受就是拒绝希腊的要求。”


希腊此话是针对德国财政部而发,德国财政部发言人稍早说,希腊向布鲁塞尔提出的要求,“不符欧元区部长所罗列的条件”。


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荣科(Jean-Claude Juncker)的反应则比较正向,他说,对希腊到底该作何承诺,以达成亟需的妥协,欧元区意见分歧。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希腊:谈判如失败 将寻求欧盟峰会解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