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星期五

哈达致信习近平吁关注其困境及牧民权益



图片:异议人士哈达与妻子新娜。(哈达提供)


内蒙古异议人士哈达及妻子新娜在大年三十向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发出公开信 (见附件),呼吁当局关注他们全家人的生活困境,让哈达获得真正的自由,并希望习近平解决牧民草场被侵占的问题 。哈达透露,内蒙官员曾试探问他,如果让他出国会做些什么,哈达表示,会像达赖喇嘛一样。


据自由电台特约记者乔龙报道,哈达和妻子新娜在公开信中写道,哈达因“民族问题”被判重判,刑满出狱后,又被内蒙当局移至一所,非法拘禁四年,前后关押了19年,儿子威勒斯也遭诛连,被以“非法持有毒品”的罪名拘捕,新娜本人则被以“非法经营罪”判刑。一家三口都被成了“罪犯”且继续受到残酷打压。


据报道,哈达获释已经两个多月,但仍然没有真正的自由。海外 蒙古族人对他全家的经济援助被冻结,国内朋友给他汇款也被阻挠,全家人已经失去生活来源。


当年因维护牧民权益被判刑的哈达星期三(18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自他获释后,继续受到当局的监控,最近因声援牧民再被公安警告,他藉此机会再度希望中央政府关注牧民的问题。哈达表示,习近平去年九月在全国少数民族工作会议上曾说,要坚决反对大汉族主义:“这算不算是大汉族主义,你们为什么不解决、还给牧民草场”。


哈达说,他获释以来,一直受到监视,内蒙公安告诉他,至少要监控他两年:“跟着我的一个人(公安)在放我之前,找我谈话时说,至少监控你两年,监视你、跟踪你”。


哈达表示,公安问他会否出国,可能性多大。哈达回答有可能,出去会到国际上跟达赖喇嘛一样到处喊。如果不让出去,跟现在一样继续喊,要抗争到底。哈达正在起草起诉内蒙古等相关部门的相关诉状,并坚称抗争到底。


今年60岁的哈达曾在1989年 成立蒙古文化救助会,任会长;90年与妻子新娜一起开办并经营蒙古学书店;92年把组织更名为南蒙古民主联盟 并担任主席。他主张内蒙古高度自治。后被当局以“分裂国家”等罪判刑15年,刑满出狱后又被以“剥夺 政治权利”为由,被羁押4年。


附件:哈达夫妇给习近平的公开信


给习近平主席的公开信


习近平主席:您好!


从电视上看到您下基层慰问底层群众时说,让大家过个好年!感慨万千故给您写此信,希望您百忙之中过问下我们一家的现状。


请看事实:


一,全家人都被打压判刑。1995年12月10日哈达因“民族问题”被抓进而被重判坐够十五年牢,2010年12月9日本应释放,但内蒙古当局刑满不释放又把他移至一所黑监狱继续关押非法拘禁了哈达四年,直到2014年 12月9日才放人。哈达实际上被关押了整整19年,我们的儿子威勒斯也因父亲出来前母亲又突然被抓(2010年12月3日)面对媒体公开发声,也被内蒙古当局诬陷于2010年12月5日以“非法持有毒品”的罪名抓起,后来因我们没答应内蒙古政法委和公安厅的无理要求,我们一家三口都被判了刑,现在,我们一家三口都被判刑成了“罪犯”且继续受到残酷打压。


二,我们的悲惨现状。我们夫妻已近60岁,也都因多年的折磨浑身是病,儿子威勒斯为了养家糊口多次外出打工都被人为辞退,一家三口没有一点生活来源,而且被扣的大量财产被封存至今不归还。海内外的蒙古族同胞得知我们的困境后,大家纷纷捐款,结果内蒙古公安厅又冻结了众人的捐款,我们连最基本的生存权都被剥夺,更谈不上过舒心年了!这是极不人道的!


三,希望您责成内蒙古当局依法解决问题。其实,哈达刑满不释放又关押他四年,这是非法拘禁。我们的儿子威勒斯因无畏发声以“非法持有毒品”被抓。这更是卑鄙的株连和诬陷,内蒙古当局已犯罪了,如果中国真正,就应依法对诬陷我们的罪犯绳之以法!难道内蒙古是法外之地吗?


总之我们一家三口被内蒙古政法委和公安厅迫害的走投无路了才给您写信申诉,希望您及早过问让我们脱离苦海。


此致


蒙古族公民:哈达新娜


2015年2月18日除夕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金本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哈达致信习近平吁关注其困境及牧民权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