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星期五

梁振英大谈羔羊 媒体人:披着羊皮的狼(图)


作者: 黎紫曦




梁振英(网络图片)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日前向市民拜年表示,希望香港人在新的一年能够有羊的特质,包容共济。法新社报导称,2014年 香港发生占中后,梁振英成为民众嘲笑和愤怒的对象。另有媒体人认为,梁振英根本就是披着羊皮的狼,“当然希望大家都变成羊。”


梁振英2月18日发表新年贺词视频。视频中,梁振英表示,十二生肖动物代表不同性格,“羊给人的感觉是温驯、和善的群体动物。”“我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够有羊的特质,包容共济,为香港未来 的发展共同努力。”


梁振英此言论引起外界争议。电台引述香港新闻工作者潘先生表示,梁振英此言不妥。“因为他的外号是‘狼’,那他发表这样的讲话,很多香港人就说‘狼’当然希望食物象羊一样温顺就好了。”根本就是披着羊皮的狼。


香港新闻工作者薛女士则认为,梁振英一直配合当局的政策,而且手段凶狠,因此获得“狼”的外号,实至名归。“他一上台就配合北京的政策,一直都在完成他的任务。他本来就是地下党员,所以大家都说他是一头狼。”


自梁振英上台后,对中共当局的指示都是唯命是从,从不代表香港普通民众从中共中央争取权益。潘先生表示,这次梁振英让港人当温顺的羊,“下一步(2017年),有人说就更糟糕了,是要做‘鸡’了。那羊还有一定自由,可以到处吃草,鸡就惨了,关在笼子里任人宰割。”


事实上,前共产党党员梁慕娴曾多次撰文披露,梁振英是中共地下党员。除梁慕娴外,香港民主党创办人李柱铭亦有相同的推论,认为梁振英不可能不是共产党员。


据悉,梁振英出身贫寒,父亲是香港普通警察。梁振英1970年代从英国留学回港后担任测量师。上个世纪80年代,被中共政府委任为香港基本法咨询委员会委员。1997年香港主权回归后,梁成为香港特区政府行政会议成员,他之前虽多次公开表示,不参加特首选举;但在2012年却失言参选特首,并在同年选举委员会以689票,当选第四届行政长官。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梁振英大谈羔羊 媒体人:披着羊皮的狼(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