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星期五

揭秘 我是歌手 众星今昔现状大对比(组图)


《我是歌手》舞台上的歌手不像一般的选秀比赛的选手,他们都是已经成名的歌手,实力唱功是毋庸质疑。


黄绮珊



重庆妹子黄绮珊,舞蹈团出身的她,91年跟随音乐人陈彼得赴广州。同年又跟了另外一名音乐人,影响她一生的涂惠源先生,出了一张专辑《躲在音乐背后的人》,然后,她嫁给了涂惠源。两人甜甜蜜蜜了几年,《躲在音乐背后的人》就是他们的爱情结晶。原本《听海》是涂惠源打算给黄绮珊唱的,当然,现在大家都知道,这首歌变成了张惠妹的经典曲目。如果当初黄绮珊唱了这首歌,她的成名度会不会不一样?在广州混了几年的黄绮珊,嫁到了依然是那么不顺。黄绮珊是一个有故事的人,从前的她,混过歌厅夜总会,结过两次婚,50岁了,没有半个孩子。成名的野心,从青春年月一直消蚀到花残粉褪,最大的希望,就是能有一次自己“个人”的演唱会。《等待》这首歌,黄绮珊把歌中的沧桑 感唱出来了,那些转折位的颤音,那些高音的撕裂感。真的很考功夫和嗓子的天赋的。


杨宗纬



大学时期参加台湾歌唱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 》获选为第一届“人气王”。歌声阳刚而细腻,有高度感染力与辨识度,富含感情,被誉为“催泪歌神”,又昵称“鸽王”。虽然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只存在短短两期便淘汰,但杨宗纬重新编曲的《矜持》,从一首纯女人 的表达,变成一个原生态感觉,阳刚而细腻,有高度感染力与辨识度,富含感情的他将《矜持》演绎出另一种感觉,让不少观众纷纷动情,同样获得了原唱者的高度评价。虽然参赛就被淘汰,但其出色的唱功获得了肯定,在复活赛中成功复活进入总决赛。


林志炫



林志炫以流畅的真假音转换以及高亢、优美的歌声著称。至今已七度入围金曲奖,是著名的实力派歌手,近几年,他对于自己的音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成为“onetake”录制理念的倡导者,提倡用现场演唱的方式将歌曲一次诠释到位,直接录制成专辑。《我是歌手》第七期节目中林志炫演唱一首没有歌词、并且超有难度的《Opera》歌曲。


彭佳慧



有“情歌天后”及“爆发力女声”之称。模仿江淑娜而获得评委们的一致青睐获得巨星之声大赛冠军。而爱唱歌的她回到充满热情的台湾南部后,在民生餐厅及PUB演唱,1995年在驻唱时,因为独特的唱腔和舞台魅力,受到钟镇涛,赵咏华与巨石唱片老板郑柏秋的赏识而踏入了歌坛,1996年在台湾出道,较为熟知的歌曲包括《旧梦》、《相见恨晚》、《死心眼》、《回味》、《敲敲我的头》、《走在红毯那一天》等。2011年彭佳慧剖腹产双胞胎女儿,怀胎时吃尽苦头,皮肤撑到快炸开,被诊断妊娠糖尿病,还因“子癫前症”一度命危。期间曾阔别歌坛七年之久,再度全新出发是因为小哥齐秦,签约其唱片公司成为同门。而之所会今次会参加《我是歌手》也是因为小哥齐秦,初登舞台舍弃演唱大陆歌迷较熟知的《相见恨晚》,而选择 了《走在红毯的那一天》,虽然有些稍稍显得有些不适应,但依然声音爆发力十足。


尚雯婕



从《超级女声》到《我是歌手》,尚雯婕已经从温情女声进化成电子音乐唱作人,特立独行依旧。如果当晚歌手论资排辈,尚雯婕当然只能乖乖站在晚辈席。可即便对手强劲,选秀PK王的小宇宙也绝不可小觑。这次她到《我是歌手》来,依稀还能看到那种浮夸的影子,但是其实已经是很大的改善了。无论发型,和服装,都是现在流行的欧美复古宫廷范。


辛晓琪



辛晓琪被封为“疗伤系情歌天后”,凭借经典情歌陪伴了一代人的成长。辛晓琪的歌淋漓尽致的诠释世间百态的爱情,总能把情歌唱得直抵人心,让听歌的男人女人得以灵魂共鸣,人们总是能在她的歌曲里找到自己的故事,印证自己的爱情。《我是歌手》第七期第一场的比拼,替补齐秦出场的辛晓琪献唱了代表曲目《领悟》,在现场唱到最后,激动得哽咽,几乎唱不下去。再次听辛晓琪演唱这首歌,不少网友都感叹依然会被感动,唱的人唱出了不同的意境,听的人听出了别样的感情。”


羽泉



羽泉,中国大陆最受欢迎及知名度最高的男声音乐组合,由陈羽凡和胡海泉于1998年6月组成,组合名称各取两人名字中的一个字。次年签约滚石唱片公司,推出首张创作专辑《最美》,依靠其出色的唱功与和声以及原创作品的流行潜质迅速走红大中华地区。羽泉曾先后发行12张音乐专辑,在创作方面却他信具有不可忽视的全面才华。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每期在节目中翻唱的歌曲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羽泉所翻唱的每一首歌曲几乎都打上了“羽泉”的标签,使之与原唱具有不同的魅力。


齐秦



老情歌浪子齐秦已经出道30多年。三十年前,他是一匹狼,他是个浪子,他是个搞乐队的。16岁的齐秦,就因为酒后闹事坐了三年的牢,19岁的时候,他开始在酒吧驻唱。唱着唱着就被经纪人看上了,出专辑。1985年,正式出道。留着一头长发,全身皮衣、皮裤、外加一副大墨镜的他,风靡了那一时的少女。而对小哥在《我是歌手》中的表现,网友吐槽就是声音太小,没有海豚音,也没有很华丽的炫技,令人感慨小哥老矣,确实岁月是无情的,今日的小哥已经年过半百,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现在的小哥那么的柔,已经不再是北方的狼。


黄贯中



黄贯中从小就很喜欢画画,他一直以为自己会做一个画家。但是85年黄贯中读美术大专的时候,却认识到了Beyond的其他成员,成为了Beyond的吉他手,很萌呆的书呆子。一拢头发就会变成Rocker。虽然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只呆了短短两期,但他让我们更多的了解了摇滚乐。黄贯中最值得一提的是他跟朱茵的爱情,两人长达10多年的爱情长跑,现在两个人已经结婚生女。


周晓鸥



周晓鸥,零点乐队主唱。2008年突然宣布离开乐队,离开“零点”乐队单飞的周晓鸥,推出了首支个人单曲《如果我是梁山伯》。在这首颠覆传统 经典的歌曲中,周晓鸥不仅表达了他对爱情的看法,也委婉的表现了他对“零点”乐队的感情态度。第七期《我是歌手》中周晓鸥以一首《无情的风无情的雨》致敬小哥齐秦,摇滚乐手是否可以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成功逆转,一站到底。周晓鸥及其团队改编的齐秦经典情歌再度引起热议,周晓鸥沧桑粗犷又不乏细腻的唱功也被网友称为是纯爷们的唱腔。


沙宝亮



沙宝亮杂技演员出身,1993年步入歌坛和现代人乐队合作开始创作、演唱。沙宝亮写歌已经很多年,创作一般比较随意的,沙宝亮不喜欢用“坎坷”来形容他的音乐之路,尽管他为之奋斗了十多年,因为那是他的爱好,他的事业。都说沙宝亮运气不好,虽然实力超群,但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每次都未能得到满意的成绩,都说老天爷赏饭,就会事半功倍,不赏饭则会事倍功半。


陈明



陈明是中国歌坛早期举足轻重的天后级人物,曾和那英并称“北那英南陈明”,陈明是位难得的好歌手,其在曲风上不断创新的大胆尝试,准确地把中国民族音乐的内涵与现代流行歌曲的演唱方法相结合,使其演唱的歌曲听后余味无穷,被誉为“精品”歌手。从《我是歌手》开播以来,陈明已经在这个舞台上完成了一个实力歌手近乎完美的蜕变再升级,从《当我想你的时候》的让人惊讶,到《情人的眼泪》的震撼,再到《心痛的感觉》的极致,每首歌曲的改编都得到了观众和专业人士极大的关注和肯定。


责任编辑: 艾利丝



本文标签:,






via 揭秘 我是歌手 众星今昔现状大对比(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