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星期五

市场看空 人民币面临巨大贬值压力


本周初,人民币再次逼近跌停线,进入2015年以来,人民币已经贬值0.8%,金融界人士表示,在中国经济增长依然疲弱的状况下,市场看空人民币的机构渐多,人民币面临巨大贬值压力。


2月17日,人民币创2月份低点,距离跌停线仅仅5点,这是人民币即16日后再次逼近跌停线,面对中国经济疲软的现状,许多投资者开始看空人民币。


报导,Cambridge Strategy首席投资官Russell Thompson向《》表示,中国经济开始放缓的大背景意味着人民币今年将继续贬值。我们从2014年 第四季度开始转为看空态度,中国可能会陷入债务陷阱之中。


管理规模达到2400亿美元的先锋资产货币策略主管Paresh Upadhyaya称,人民币单边升值已经成为历史 。市场此前还没有经历过中国经济出现如此的放缓,因此趋势的转变对一些海外 投资者而言可能会代价惨重。


管理规模10亿美元的Omni Macro Fund策略主管Chris Morrison则认为,即便中共央行不明确表态让人民币贬值,市场也会逐渐抛售人民币。但是问题 在于,中共央行一旦流露出这种意向的话,短期的资本外流会明显加剧。


中共央行17日公布的1月份外汇占款数据显示,中共央行和金融机构2015年1月份外汇占款减少人民币1,083亿元(约合173.3亿美元),略低于2014年12月份人民币1,184亿元的减少幅度。这已经是连续两个月外汇占款减少千亿。


多数分析师认为该数据反映了海外资本的流入和流出情况,因为流入中国的外汇大多卖给央行。而企业把外汇都放在手里,没有兑换成人民币,显示对人民币信心不足。


中国大陆2015年开年录得的经济数据纷纷下滑,有观点认为2015年大陆经济存在资金外流、制造业不振、外资撤离、人民币面临贬值等4大负面因素,这些负面因素或迫使中共重走投资刺激经济增长的老路。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via 市场看空 人民币面临巨大贬值压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