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星期五

路透:印度批准80亿美元战舰项目对抗中共


印度国防消息来源说,就在印度命令建造新潜艇以缩小跟海军的差距后,它又批准了80亿美元的建造印度最先进战舰的计划。


2月19日报导说,自从去年以来,印度莫迪已经暗示其将建立一个强大的海军的决心。军事规划者说,多年的忽视令印度没有能力跟中共和巴基斯坦的海军作战。


在中共潜艇停靠到斯里兰卡之后,印度海军最近几个月风声鹤唳。这个行动凸显了中共海军对印度海岸越来越触手可及。


印度国防部消息来源说,莫迪周一召集了一个安全内阁委员会会议,批准了建设七艘护卫舰,它们具有隐身功能以避免被探测。


《印度时报》说政府此前也批准了六艘核动力潜艇,它将花费80亿美元。


护卫舰将在位于孟买和加尔各答的政府造船厂修建,以推进莫迪的所谓“印度制造”运动,该运动旨在建立国内国防工业基地并减少依赖昂贵的进口,印度已经成为最大的武器进口国。


消息来源说政府预计月内将跟造船厂签署合同。另一个来源证实印度内阁批准了该计划,但是说它将花费十年来建造所有船只。


中共海军突袭印度洋暴露了印度海军海底防御的薄弱,在一系列事故之后,印度海军只剩下13艘老旧的柴电潜艇。十月份,莫迪政府快速批准了跟外国制造商合作修建六艘潜艇的投标过程。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via 路透:印度批准80亿美元战舰项目对抗中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