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星期五

利比亚惊爆汽车炸弹 40人死70伤


开罗20日综合外电报导)利比亚议长沙雷伊萨(Aguila Saleh Iissa)表示,利比亚东部大城库巴市(Qubbah)今天发生3辆汽车炸弹连环爆炸惨剧,有40人死亡 与70人受伤。


沙雷伊萨向阿拉伯电视台(Al Arabiya)表示,这些汽车炸弹攻击锁定1家加油站、当地安全总部以及市议会。库巴是沙雷伊萨的老家。


他指出,这起惨剧似乎是要报复埃及空军对毗邻库巴的德纳(Derna)伊斯兰激进分子据点狂轰猛炸。


沙雷伊萨指出:“我们宣布为死者哀悼7天。我认为这起连环爆攻击是为了报复德纳惨遭报复性空袭。”


半岛电视台稍早指出,在3起爆炸中,至少有13人死亡。


埃及16日轰炸伊斯兰国(IS)疑似据点,以报复该组织上传影片,显示斩首埃及21名科普特基督徒工人。


独裁者格达费(Muammar Gaddafi)被赶下台迄今已有4年,利比亚的局势依然一团乱,有2组与2组国会火拚,争取执政合法性与地盘。(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本文标签:, ,






via 利比亚惊爆汽车炸弹 40人死70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