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星期六

传苏荣全招了 江西官场或大劫难逃


中共中纪委2月16日发布消息称,原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网传在江西官员中广为流传一种说法:苏荣被查后,所交代的问题 至少牵涉数十名江西现任官员,其中包括大约20名厅级以上官员。若传闻属实,江西官场或大劫难逃。


传苏荣交代的问题至少牵涉数十名江西现任官员


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2月16日通报,日前,中共政协原副主席苏荣“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立案审查、被“开除党籍、公职”,并移送司法。


对苏荣的通报,出现了很多新词,如苏荣“个人擅自改变组织决定”;“卖官鬻爵”;“擅权干政”等等。通报还称,苏荣“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对江西省出现的严重腐败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等。


近日,在江西官员中广为流传的一种说法在网路曝光:苏荣被查后,所交代的问题至少牵涉数十名江西现任官员,其中包括大约20名厅级以上干部。此外,苏荣的妻子儿子也未能逃脱,均有涉案。


中纪委对落马官员的通报中,第一次引用“卖官鬻爵”来表述买卖官职。据目前透露的信息显示,苏荣涉嫌的不法行为主要发生在其江西任内。据传,他曾明码标价,省里重要的正厅级职务标价500万。


苏荣妻子涉案


大陆媒体消息指,苏荣的妻子于丽芳,收受一名福建籍开发商逾千万元贿赂,帮助其以成本价获得一低价地块,开发房地产项目,获利数十亿元。


据《中国经济周刊》报导,1月9日,景德镇陶瓷学院原党委书记冯林华落马。坊间议论,冯林华此番落马或受于丽芳牵连。冯林华与于丽芳的密切关系在景德镇不是秘密。


在苏荣担任中共期间,其妻于丽芳以“省委书记夫人”的身份长期在景德镇拜师学画并拥有个人工作室,而当地官场及艺术 圈中人藉此与其勾结谋求升官。


此外,景德镇坊间传言:于丽芳“从景德镇拉走的瓷器几个火车皮都装不下”,以此形容她的贪婪及景德镇官场和艺术圈中人的献媚。


江西是大员的窝点


苏荣是江派二号人物、前中共副主席的心腹,是由曾一手提拔上来的官员。2006年,在时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曾庆红的安排下,苏荣前往中央党校任常务副校长一年。2007年,又在曾的大力相助下,苏荣调任江西省委书记。


曾庆红的老家正是江西。


苏荣案不仅牵涉江西官场,据此前媒体曝光,除曾庆红外,苏荣案背后还涉江派前常委吴官正、周永康 与现任常委四名正国级高官,这些人之间均有政治、经济利益黑幕。吴官正也曾被曾庆红推荐给


另外,报消息指,现任江西省委书记强卫或许“很快就会变成另一只大老虎”,据说,中纪委已掌握不少强卫的腐败线索。从中纪委和青海政坛获得的消息显示,强卫的问题同样非常严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传苏荣全招了 江西官场或大劫难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