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星期五

人生写意 感悟老年(图)


感悟老年


感悟老年,也就是感悟人生,感悟人生,也就是感悟生活。有人说:“人生如山”。感悟人生,是一种攀登的过程。我的童年是苦难,中年是灾难,老年虽然无灾无难,但要做到健康向上,老得壮美,也确是一件难事,难就难在要过“感悟”与“读懂”这两关。


有人说,人生有“三境”:一是受辱心不惊;二是苦中能作乐;三是“舍”、“得”都从容。经历这“三境”,办法就是要看得破,想得通。怎样做到看得破,想得通呢?又有人说:人生如水,人生如茶,人生如旅。而想通这一切,必须具备“三德”:一要有知恩图报之德;二要有助人为乐之德;三要有与人为善之德。由此可见,人生需要阅历,需要悟性,需要修养。


有的人越老越清醒,有的人越老越糊涂,有的人越老越糟糕。感悟老年,老年感悟,一词颠倒,截然不同。清醒者读懂了生活,糊涂者读懂了自己,糟糕者读懂了金钱。


当今世界,有的老年人紧跟时代进步步伐朝前走,有的人却被世俗裹挟着跟人走。在这纷繁社会中,常思贪欲之祸,常戒浮躁之心,常弃非分之想,感悟老年、叩问心灵,才能存储安度晚年的智慧和力量。


生命无法轮回 ,它无论对谁,都只有行使一次权利的机会。感悟老年,读懂生活,就要珍惜自己生命的最后旅程,洞察世事,继续“攀登”,站高一点、看远一点,一切美好的东西,就会呈现在我们面前。夕阳落山之后,迎来的就是生气勃勃的朝阳。


责任编辑: 杰夫








via 人生写意 感悟老年(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