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星期五

东乌叛军承诺换俘 可能促停火


基辅20日综合外电报导)尽管欧洲多国领袖再次努力确保乌克兰可维持停火,东乌克兰今天仍持续有战斗。不过,亲俄分离叛军今天承诺开始交换战俘,可能有助推动停火。


乌克兰军方说,亲俄分离叛军在过去24小时使用火箭、大炮和装甲车辆,49次攻击部队控制的据点。


军方发言人史提尔梅克(Anatoly Stelmakh)说:“攻击次数显示恐怖分子不愿完全放下他们的枪。”


他说,马立波(Mariupol)区域受到若干炮轰。濒亚速海(Azov Sea)的马立波大部份为政府控制,基辅当局担心此地可能成为分离分子下一步攻势焦点。


分离叛军指控政府部队也发动攻击,包括对分离叛军大本营顿内茨(Donetsk)的住宅区。分离叛军新闻服务DAN说,政府军昨天炮轰,造成一名女性丧命。


自15日停火生效以来,最激烈的战斗发生在杰巴利采韦(Debaltseve)市内及周围地区。乌克兰部队已于18日撤离这个具战略地位的铁路城市。


、乌克兰和俄罗斯领袖昨天经电话会谈同意,将再次折冲以确保可维持乌克兰停火。4国外交部长预计下周会面,讨论东乌克兰情势。


分离叛军今天承诺开始交换战俘。根据国际传真社(Interfax),分离叛军主管的官员莫洛佐娃(Daria Morozova)说,明天将与乌克兰展开换俘。


此报导,尚未获基辅当局立即证实,但换俘是双方上周在欧洲调停下,在明斯克谈定的停火协议一部分。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东乌叛军承诺换俘 可能促停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