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储水槽装过量 福岛污水再外泄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10月3日报导】(东京3日综合外电报导)福岛第一核电厂再传污水外泄事故,营运核电厂的东京电力公司表示,至少430公升辐射水外泄,原因是员工在储水槽装入过量的辐射水,且没有测量仪器警告他们已达危险上限。


美联社报导,福岛核电厂2011年遭遇强震与海啸侵袭以来,不知有多少千公吨辐射水外泄,且许多已流入太平洋,相较之下,此次外泄量微不足道。福岛核电厂三天两头出包,东电(TEPCO)也苦于应付看似无止尽的辐射水污染事故。


东电今天说,员工昨晚巡逻核电厂时,发现1个大型储水槽上方正在漏水。核电厂内约有1000个储水槽,用来冷却受创反应炉熔化的核燃料,发生污水外泄的是其中1个。


东电表示,这些污水然后从储水槽周围的围堰漏出,据信多数已顺着河边排水沟,流入大海;稍后又说,核电厂附近海岸采集到的海水样本仍低于可检出的标准。


时事通信社和共同社稍早报导,东京电力公司表示,福岛第一核电厂泄出受高度污染的辐射污水,且本次发生外泄的储存槽不同于8月污水外泄的储存槽。


报导引述东电人员说法报导:“我们对造成恐慌,深感抱歉。”


福岛核电厂在2011年东大震灾和海啸中严重受创,而本次污水外泄是不到2个月以来,福岛核电厂第2度发生高污染辐射污水外泄情况。



本文标签:, ,






via 储水槽装过量 福岛污水再外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