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各国军舰入雪梨港 沿岸涌人潮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10月4日报导】(记者王怡文4日专电)皇家海军庆祝进驻悉尼港100周年,今天澳洲海军与各国共40艘军舰陆续驶进悉尼港,沿岸满是围观人潮,明天哈利王子将出席校阅仪式,晚间则有烟火秀照亮悉尼夜空。


各国军舰今天清晨6时至下午4时陆续进入悉尼港,首批驶进悉尼港的是中国 大陆 的军舰,其余各国军舰分4批陆续进港,随后停泊在悉尼港各处,明天将组成联合舰队绕行悉尼港。


为了这项百年庆典,澳洲邀请各国派出军舰和高桅帆船前来共襄盛举,共有19国与澳洲海军共40艘军舰组联合舰队,以及16艘高桅帆船参与 国际海军舰队庆典。


今天成千上万的民众聚集悉尼港沿岸,不少民众趁好天气一面野餐一面观赏难得一见的各国军舰。而市区的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更是挤满人潮,等待搭船在悉尼港内近观各国军舰。


今天一早在悉尼北岸等待第1批军舰入港的维克维奇(Adrienne Vukovic)说,昨天16艘高桅帆船进悉尼港,即使风大雨大,她也没缺席这项难得盛事,她早就找好明晚最佳观赏烟火的地点,也已购买7日军舰开放日的门票了。


澳洲皇家海军在1913年10月4日首次抵达悉尼港,今天7艘澳洲皇家海军军舰特别在上午9时40分进入悉尼港,澳洲皇家海军则在10时军舰行经时,鸣放21响礼炮迎接,重现百年前的重大时刻,深具象征意义。


悉尼市区更是一片热闹,澳洲海军军乐团与各国军乐团在各景点演出 。澳洲海军军乐团女主唱高歌流行歌曲,获得观众共鸣,英国军乐团则吹奏爵士曲风,衬托午后的闲适慵懒。


明天是庆典活动的重头戏,哈利王子将与澳洲总督布莱斯(Quentin Bryce)、澳洲艾波特(Tony Abbott)一同登舰检阅澳洲皇家海军军舰“卢文角号”(Leeuwin)。晚间悉尼将有烟火和灯光秀,主办单位表示规模媲美跨年烟火,许多观赏景点需购票入场,门票几乎销售一空。


国际海军舰队庆典自3日开始一连9天,主办单位预估将吸引140万人参与,堪称悉尼自2000年举办奥运以来最盛大的1项活动。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各国军舰入雪梨港 沿岸涌人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