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分裂从中央向地方蔓延 中南海发文件警告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10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报导)薄熙来事件之后,中共高层 公开分裂加剧并向地方蔓延,中共连维持“表面一团和气的假团结”也很难达到。近日,中共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通知,称要坚决反对和纠正“表面一团和气、实际上相互较劲设防的假团结”。

中共下《通知》警告“假团结”


近日,中共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各级官员认真学习,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抓。


该《通知》透露出,中共高层 对各地官员能否解决“四风”问题 并无信心,而且还对中央安排的所谓党内批评与自我批评运动采取“蒙混过关”、“闯关”。


《通知》还直言,地方官员表面一团和气,但实际上相互较劲设防是“假团结”,而且有话不放在“桌面上讲”,“从个人恩怨、得失、利害、亲疏出发看事待人”。


《通知》要求,各地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带头亮丑揭短,直指问题要害,为班子其他成员做示范、立标杆。”“对贯彻执行不力、发生重大偏差和失误的班子和个人追究责任。”


中共分裂加剧 中倾巢而出督导“整风”


薄熙来事件之后,薄党及其同党周永康威胁未除,中南海公开分裂并向地方蔓延,加之党纪废弛、腐败猖獗。在此背景下,中南海寄希望于整风改变局面,同时可藉机抓辫子打击对手。


9月23日~25日,习近平连续4个半天时间参加河北省委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点名要求周永康心腹、前中央政法委秘书长、现任河北周本顺带头面对镜头做出“自我批评”。 习近平还表态称,这只是一个开端,“不能以为过了这一关就可以万事大吉”。警告意味明显。


此前,9月5日,李克强在南宁督导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领导班子整风。9月13日,张德江在南京督导整风。9月25日,督导黑龙江省委领导班子整风。9月28日,张高丽督导四川省委领导班子整风。9月29日,督导浙江省委领导班子整风。


海外中文 媒体报导称,知情人士透露,习近平此番以中共总书记之职亲临河北省督导整风运动 进程并非心血来潮,实是因为整风运动在省级层次似乎陷入了后继乏力的境地。中共高层尤其是习近平本人对这一形势十分不满。


外界普遍认为薄案背后隐藏中共巨大危机,内部份裂已呈白热化并向地方蔓延。


在经济上,中共政府性债务已成难以遮掩的“黑洞”。中共审计署称30多年来中共各地方政府主要靠卖地收入来还债。


此外,中共党媒称地方瓦解中央的调控。中共中央表示要缩减开支,地方却为违规项目大开绿灯。


中共地方政府为政绩、金钱等不断算计中央,在各种方面与中央公开对立。中共“”以来,中共中央对地方人事权的控制程度也在不断加强。


有分析称,中共当局对权力控制的渴求,以及对失去权力的惧怕,同时中共地方政府表现出的对立状态,使得中共当局如坐针毡。


此前,有港媒消息称,中共新任总理李克强在会见和听取地方党政负责人汇报工作情况时称:“根据中共中央研究室、研究室长期调查,有关中央文件所下达的政策、规定和措施,到地方省、地二级党政部门后,能较好执行、贯彻、落实的仅35%至40%。”


中共“传家宝”全部失灵


1945年中共“七大”时提出的所谓“三大优良作风”,即“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和“密切联系群众”,中共在理论和宣传上向来将“三大作风”作为控制党员洗脑的“传家宝”。但是从现在的中共来看,这三个“传家宝”已经全线失灵。


中共执政60多年以来,官民矛盾、民族矛盾已达到了不可调和的程度。随着近期天灾人祸 的大量爆发及中共内部的快速分裂,中共步入快速死亡 阶段,表面的“团结”也成为奢望。


此前在6月22日至25日的中共政治局专门会议上,习近平在此次会议的公开讲话披露:“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要带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外界普遍解读为,习近平公开承认政治局有分裂,并对此提出警告。


香港《脸谱》杂志引用北京消息称,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时候,政治局出现“吵翻天”的现象。


随后的薄熙来一审,在习近平把其罪缩减到三宗罪的情况下,薄熙来还“不识抬举”连续5天在济南中院表现死硬,被外界看作是其自恃有在背后支持,是在拿命豪赌中共中央。


这次薄熙来的庭审,是近三十年来最长的一次,也是最罕见的一次,这被外界看作是中共公开分裂的标志性事件。


此外,以来,主管宣传的刘云山不断搞事,给习近平“挖坑”,除在薄熙来问题上暗中“留一手”外,在意识形态领域也不断搞事,连“表面一团和气、实际上相互较劲设防的假团结”也难以达到。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jinjingyongmeng@gmail.com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via 分裂从中央向地方蔓延 中南海发文件警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