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大陆官方称“舆情分析师”为新职业 民讥五毛专业化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近日官方再为网络上“五毛”们正名,给他们一个官方认可的新职业——网络舆情分析师,网民们戏称:五毛转正,不再是临时工。这也是官媒首次正式承认,养了二百万五毛。这是中共继加大舆论管控、军队宣誓 要保卫意识形态领域的新阵地后,在舆论领域的又一举措。有民众认为,这是中共当局想钳制人民的思想言行、维护其专制统治。

官媒首次承认全中国 五毛有2百万


10月3日北京《新京报》发文“网络舆情分析师:要做的不是删帖”,披露网上常见的“五毛”们正式成为官方认可职业,被称为“网络舆情分析师”,报导称全国大约有2百万从事这个职业的人,在党政宣传机构、门户网站 等处任职。


官媒第一次详细公布五毛的具体工作,并将他们作为其360行的工种之一。报导介绍其中一名姓唐的从业者,每天坐在电脑前,在一软件 里,输入客户设定的关键词,检测和客户有关的负面舆情,并下载 ,上报给客户。


报导还披露,的舆情检测室用的软件更加高级,后台有上千个处理器,还能检测到国外网站信息。


报导还介绍河南一个县的网络信息中心,该部门工作人上班后,百度、天涯、微博等寻找自己县城名下负面信息,整理后交给县领导。


上报形式分是三类,每周周报、每日短信报、每日书面报。


唐姓从业者还称,很多政府机构要么面对舆情时“乱说、瞎说”,最后又被网友质疑,闹得舆情越来越大;要么一言不发,全部拒绝回应。


“拿人民的血汗钱干反人民的事”


该报导在网络上也引起热议,纷纷称“五毛专业化”、“五毛转正 不再是临时工”。


资深媒体人丁来峰吃惊表示,200万?难怪五毛这么多!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侯会发问:“三百六十行,这算哪一行?”知名艺术 家朱发东表示,干这行不是下三滥是什么?鄙视!


湖北武汉一位民众反讥表示,人民花了一大笔钱用来监控自己说话,有意思。还有民众说,这就是拿人民的血汗钱干反人民的事!有港民嘲笑说,200万,最好再多点,以充分体现党的喉舌。


学者:舆情的表达显示视舆论为敌情的对立思维


甘肃张先生认为,网络舆情是现实社会的延伸,现实生活中不正衣冠,任你再好的分析师、发言人也只能徒呼奈何。没听说过拔火罐能治疗精神疾病的。


北京著名学者教授认为,舆情的表达,即显示了视舆论为敌情的对立思维。安徽一民众认为,许多政府网站不是发现问题 积极解决问题,而主要是为政府监视百姓的网络动态。有广东潮州人说,删帖封号最好用了,再雇一批水军,一切显得歌舞升平。


有上海市民点出背后实质称:共裆(共党)是要控制所有的媒体媒介。钳制人民的思想言行。维护自己的专制腐败统治。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via 大陆官方称“舆情分析师”为新职业 民讥五毛专业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