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河南大四学生死于宿舍一个月 校方管理有问题?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9月30日,一具高度腐烂的男尸在河南安阳师范学院的学生宿舍中被发现,目前死因尚不明。事件一经报道,网络纷纷质疑为何学校没有发现异常?


死亡 的男子是这所大学的大四学生,9月1日开学后,与他同宿舍的大四生到学校报到之后就各自离校。中国 有些大学不会为大四学生安排课程,因此这些学生在这一年基本处于〝放假状态〞。学生居住的宿舍也很少有管理员去打理,学校或导师不会太清楚掌握学生的安否。这些也造成该生在宿舍中死亡近一月,尸体严重腐烂后才被发现。但现在因无法得到死者家属解剖尸体的首肯,具体死因与死亡时间还无法确定。


有人质疑学校的管理方式是否存在大问题 ?有学校以让学生更好就职为由,在大学最后一年中不安排任何课程,让学生自行寻找实习、工作的机会,有些甚至要求学生离校。而缴付四年份的学费,却只读三年份的书,已有大学生对此感到不满。且面对每年越来越高的就职难度,学校、导师不但不积极帮助、引导学生提高自身素质,顺利走入社会,竟连最基本的互通联系都无法确保,以致学生死在宿舍也不能及时被发现,这样的教育与管理方式实在令人担忧。


综合网络报导,不少人认为,事发那么久才发现有在校生死亡,学校难辤其咎。


网友〝梦仙境〞留言,〝学校必须反思,教育部应该反思,目前大学的教育理念、教学方式、管理模式是否存在很多缺陷?该认真思考并整改了,不然,又会混出多少学生,发生多少奇怪而又痛心的事呢?〞


〝一直在仰望幸福〞评论,〝现在的社会怎么了,第四年无学可上,为什么还要上四年,难道学校也是以挣钱财为重。无可救药的现状,用什么来挽救已失去的生命。〞


〝企鹅司令〞:〝管理严重缺失。〞


〝悬梁刺股〞:〝大学是社会的缩影,没有公信力,没有人与人之间的善意,发生这样的事不足为奇!〞


还有网友表示,〝这新闻让人看了很难过!不可思议〞,不少人借用最近网络热门语句〝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来形容自己的心情,非常多网友留言称,〝一股怒火不由得从两肋串了上来〞。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河南大四学生死于宿舍一个月 校方管理有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