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郭金龙“辛苦”背后的秘密 李瑞环两次现身不离左右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10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报导)10月4日,原中共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李瑞环到国家网球场观女网球手李娜出战中国 网球公开赛八强的赛事,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相陪。

外界注意到,去年薄熙来事件之后,中共高层 各派较力,郭金龙也是陪同江泽民“克星”李瑞环及薄熙来对头吴仪出现在网球公开赛决赛现场,向外界表明站在胡习一边的立场。


李瑞环露面 总有郭金龙相陪


原中共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李瑞环10月4日在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陪同下,到国家网球场观看中国女网球手李娜出战中国网球公开赛八强的赛事。


去年,继9月22日江泽民等大佬在北京现身国家大剧院之后,10月7日,退休后较少公开露面的李瑞环和中共前副总理吴仪在北京观看了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和江泽民身边没有现职高官陪伴不同,在中国网球公开赛决赛现场,现任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北京市代市长王安顺分别陪伴在李瑞环左右。


前夕,一向很少公开露面的中共前任高级官员纷纷露面,当时外界普遍认为各派系大佬或为展示各自的“政治影响力”而出场。


现年79岁的李瑞环,被称为“江克星”。李瑞环从思想上、作风上、能力上都看不上江泽民,早年,在中南海敢跟江泽民正面冲突的,不是胡锦涛,而是李瑞环。


李瑞环在仕途的发展完全靠自身的努力,他从小木匠干起,到1980年他当选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其办事能力受到时任共青团中央负责人胡启立的欣赏。在胡启立出任天津市市长后不久,李瑞环于1981年被任命为天津市副市长,由此正式进入政坛。


郭金龙曾秘密处理了胡锦涛的家事


香港《脸谱》杂志2012年8月曾报导,胡锦涛执政之后,郭金龙被调往安徽省任省委书记。文章 说,郭金龙上任后,还帮胡锦涛妥善处理了“家事”。


胡锦涛成为中共总书记后,老家龙川积极打造“锦涛故里”,当地企业则收购了胡氏故居,恢复了胡锦涛祖父胡炳衡居住时的布置,挂上胡锦涛儿时的全家福,并设置了胡氏祖宗灵位。两处都要凭门票参观,共收108元人民币。


龙川一时成了“红色旅游”热点,中国各地的官员打着“保持员先进性”的旗号,到此公费旅游,到胡氏宗祠“膜拜”。甚至有来自的官员向胡氏始祖胡炎及胡锦涛父亲胡增钰的灵位敬献了哈达。


有关消息被境外媒体曝光,引起胡锦涛不满,致电郭金龙处理。2005年6月30日,郭金龙随后前往胡锦涛老家龙川村,发现当地旅行社擅自设置胡氏祖宗灵位,打着胡锦涛招牌招揽生意,勃然大怒,向当地官员下了几条命令:一、以后不准再打胡锦涛的旗号招揽生意;二、胡锦涛的故居不再对外开放,参观者要经县委批准;三、把在胡锦涛故居和胡氏宗祠内的胡家祖先灵位撤掉;四、对当地旅行社的导游人员进行再培训,规范导游用语,接待游客时,不准再提胡锦涛的名字。


郭金龙的妥善处理,令胡锦涛相当满意。两人建立了良好私人关系。


2007年11月,中共十七大闭幕,王岐山晋身政治局,辞去北京市长一职,胡锦涛亲自点名,调郭金龙进京担任市长,与江系的刘淇共同掌管北京。


郭金龙审不怕站错队


今年7月25日,薄熙来被提起公诉后,除了北京的郭金龙及重庆的孙政才出来响应外,多数地方大员并未发表“坚决拥护中央审薄案”这类中共内部惯常“表态”的言论。


中共隐瞒了薄熙来的两大致命罪行,一个是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和尸体贩卖;另一个是策划,企图整掉习近平。从而给了薄熙来及江派反噬的机会,各级地方大员对审判薄熙来之后的政治局势并不抱乐观的态度,所以地方大员迟迟不敢表态。


根据中共政治和官场的规则,官员一旦不慎站错了队,表错了态,将有灭顶之灾、杀身之祸。


此外,对于习近平发起的“整风运动 ”,郭金龙第一个呼应。今年7月8日,郭金龙要求每个班子要对照”四风”撰写检查材料。


郭金龙是胡锦涛的钉子 顶掉了刘淇


历来中共最高领导人都会在北京市委书记这个关键位置上安插自己的心腹人员,从毛泽东开始的汪东兴,时代的同,到江泽民时期的刘淇等都如此。


北京市委书记一向被认为是中共地方诸侯的龙头,涉及中南海安全,也是当然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成员。而十八大前最重要的地方大员的人事布局,就是对北京、上海等直辖市人事布局主导权的争夺。谁能入主北京,谁就在未来 的政治局常委的人事布局中占据主动。谁来接替刘淇留下的空位因此也格外受到外界关注。


媒体曾报导,郭金龙跟胡锦涛结缘于西藏 。两人没有在西藏共过事,但郭金龙是踩着胡锦涛的脚印 去的,算起来也是胡锦涛的西藏接班人。在西藏,郭金龙坚守胡锦涛的治藏路线图。正是在西藏这段经历,郭金龙被视为胡锦涛的人马。


在胡锦涛主政一年后,郭金龙被调到胡锦涛的老家安徽,先是担任人大常委会主任,随后又出任安徽省委书记。十七大后,胡锦涛又把郭调入北京,接替王岐山出任北京市长,并担任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组副书记。


中共十八大前郭金龙替代刘淇是一个重大的政治信号,标志着胡锦涛摆脱江泽民幕后垂帘听政的阴影,真正全面收复控制北京的实权,掌控中国的政局。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jinjingyongmeng@gmail.com。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via 郭金龙“辛苦”背后的秘密 李瑞环两次现身不离左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