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十一”大陆旅游景点人山人海 乱成一锅粥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李霞报导)中国 大陆 十一期间,各地旅游景点均人满为患,多个景点出现拥堵、滞留、骚乱、如厕难等现象,乱成一锅粥,节日变“劫日”。有民众表示,今年游客明显多于往年,甚至翻倍,导致乱象丛生。

九寨沟7万游客 14小时拥堵数公里


10月2日,四川九寨沟景区从中午12时开始,数万名游客拥堵滞留于长达数公里的路面。景区出动约40名特警维持秩序,有愤怒的游客拦截入内车辆,并与特警冲突,现场一度混乱。


当地民众告诉大纪元记者,九寨沟景区接待游客的最高限量是4.1万人,而景区2日当天售票数量是7万张,超限3万人,从而导致游客发生拥堵。而拥堵游客实际数量达到6万人,大量游客摸黑步行10余公里下山,拥堵直至3日凌晨2时方散。


数千名愤怒游客于3日凌晨“攻陷”售票处,要求全额退票。


华山索道拥堵至晚9时


10月3日,在华山看完日出的众多游客从西峰索道下山,发生拥堵排起长队,队列中有很多小孩。现场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防止踩踏,索道按照每小时1500人的运载力,需到晚上9时左右众多游客才能全部下山。排在最后的游客已经疲惫不堪。


南京中山陵三天游客超43万


大陆媒体报导,南京中山陵景区由于游人众多,不少游客为了怕在人群中走失,携带无线对讲机旅游,以和家人保持通讯联络。大量游客将步行栈道以及机动车道全部占据,导致车流积压,又引发游客一片抱怨。


据景区发布信息显示,仅10月3日当天,中山陵陵寝客流量达17.5万人次,景区总客流量达到25万人次。南京中山陵园风景区三天内游客数量超过43万人次,为历年最多。


故宫游客日数量超最高限一倍


10月2日,北京故宫游客数量超过上限一倍有余,出现拥堵现象。据故宫测算,每天最佳接待数量是3万游客,最高上限为8万人次,于2011年开始。2日故宫游客数量达到17.5万人,超过最高上限一倍还多。


北京市统计称,2日当天北京市24个景区共接待游客90.25万人次,比1日增加了176.01%,其中故宫和颐和园等多个景区因游客数量大,甚至一度出现拥堵。


西湖景区日游客超百万


10月2日,杭州西湖景区游客流量达100.89万人次,为历年首次。比去年同一天的客流量增加了34.11%。西湖岸边到处人头攒动,摩肩擦踵。有民众网络调侃称,“西湖边别说邂逅许仙,连法海都会被汹涌的人海挤下水!”


10月3日,西湖风景区游客数量为97.59万人次,三天累计客流量为266.92万人次,比同期增加33.92%。杭州市各景点3日共接待游客达309.04万人次,比2日又增加约22万人次。西湖等各风景区一度出现了拥堵现象。有民众戏称,“西湖变人湖,断桥变人桥”。


景区内女性“如厕难”


各地旅游景点人潮如海,游人如织。北京、上海、广东等地旅游区内的如厕成为难题,尤其是女性如厕时,队列排成长龙。等待时间过长,导致很多游客不敢喝水和吃东西。有陆媒记者统计,女性如厕最低等待时限为15到30分钟,最长的需要等待40分钟。男性等待时限则相对要快一些。


民众网络曝称,景区内“如厕难”,尤其是女性就更难。还有民众曝料称广东丹霞山景区,“几位女士受不了生理煎熬闯入男厕所”。


鼓浪屿导游打骂游客至伤


厦门鼓浪屿景区3日出现游客被导游打骂事件,3名游客受伤。有民众网络曝光福州游客李女士家人被导游打伤一事。李女士一家7口来到鼓浪屿游玩,多名当地导游对其进行揽客,李女士拒绝,遭导游谩骂并殴打李女士及家人,致其三名家人受伤。当地警方次日证实该事件,并称打人的导游是无证导游,即假导游或野导游。


多地旅游景点被网曝游客超限量,甚至大多数都出现拥堵和滞留现象,其中尤以2日九寨沟事件为最严重。国家旅游局发紧急通知称,要各景点自行控制游客流量。九寨沟景区亦发出通知,要游客错峰出游。


九寨沟景区民众郭先生对大纪元表示,虽然每年十一期间游客都很多,但是没有出现今年这样的现象,今年的游客数量尤其多。


民众称休假制度不合理


有民众网络总结称,今年的十一就是在家看人山人海,并上传景点拥堵的图片 。图片显示,各旅游景点游人如同“下饺子”一般,人挨人,人挤人。有民众斥责此乃当局休假制度不合理导致。


——这样放假本来就不科学 合理!


——中国老百姓太可怜了,一年没有几天假期,出来还是遭罪。


——这是休假?这是旅游?怎么看着都像难民逃亡。


——这就是中国式的过节!


——专政专治,把老百姓当什么了?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十一”大陆旅游景点人山人海 乱成一锅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