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富士山遭污染 日科学家:中国吹来的风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05日讯】最近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从中国 吹过来的风造成日本富士山受到汞污染,富士山最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10月4日,在今年8月实施这一研究的日本科学 家永渊修(Osamu Nagafuchi)对表示,每次汞数据升高时,风都正好是从中国方向吹来。


根据8月份的调查资料,相较于其它未受重度污染影响的地方,富士山顶部的汞浓度高出1倍,每立方公尺空气的汞含量达到2.8奈克(毫微克),一般干净地区的浓度只有约1.0至1.5奈克。但距离规定的对人体健康构成威胁的40奈克还差很远。


永渊修表示,这项数值之所以高出预期,很可能是因为中国燃煤工厂释放出来的汞和砷等有毒物质。


根据一份在九月份中国对外公开的政府报告显示,面对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 ,中国试图在2017年以前把北京和全国其他主要城市的空气污染浓度减少25%,以改善糟糕的空气质量。


永渊修是滋贺县立大学的环境科学教授,他说之所以会选择 富士山当观测点是“因为那里不受城市污染”。


他还说,科学家自2007年起,每年都会监测富士山的污染浓度,但选定这座海拔3,776公尺的高山,并不是因为今年年初富士山获选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的世界遗产。自从富士山被列为世界遗产以来,今年夏季前来这里登山的人数剧增。


官网上的一份报告提到,到2017年,北京首都地区可吸入细颗粒物浓度应该比2012年所记录的数据下降25%。


法新社报导,最近几年,中国各大主要城市中的空气污染达到历史 记录,原因是由于使用煤炭的火力发电站所排放的空气。今年一月,空气中细颗粒物浓度,PM2.5数字超出世界卫生组织确定限度的四十倍。严重的污染还导致数十万人提前死亡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via 富士山遭污染 日科学家:中国吹来的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