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管中闵:区域经济不应忽视台湾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10月5日报导】(记者周永捷峇里岛5日专电)经建会主委管中闵今天表示,虽然是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成员,但在区域经济整合上受到忽视,他在会议发言呼吁各经济体不该忽视台湾在国际上的贡献。


管中闵在印尼峇里岛出席APEC部长级会议,他表示,在参与 相关会议发言时曾强调区域之间的经济机制应是互补的关系,呼吁应让有兴趣的经济体能够加入并参与。


他说,虽然在APEC场域上,每个经济体都享有平等的参与权,但是在区域经济整合的议题上,台湾确实受到明显忽视。


管中闵表示,他在会中呼吁与会经济体,重视台湾本身的经济量、贸易量以及在国际供应链上都具有无可取代的地位。


他在会议结论引用前总统甘迺迪1961年的名言,“地理位置让我们变成邻居,历史 让我们变成朋友,经济让我们变成伙伴,需求让我们变成盟友;因自然而结合的,没有人应该被拆散”,来表达台湾的立场。








via 管中闵:区域经济不应忽视台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