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德U18计划办青少年模拟投票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9月13日报导】(记者林琳柏林13日专电)在选举投票日的前9天,德国鼓励青少年学习运作的组织“U18Project”在全德各地1500处学校和青年活动中心设立投票所,让14岁到17岁的青少年模拟大选投票。


德国人满18岁才有投票权。U18 Project的模拟投票一方面让青少年能体验民主,同时也藉此了解未来 几年即有投票权的年轻人的倾向。


U18 Project是由德国和联邦公民教育机构赞助的计划。2009年就曾举办过类似的模拟投票。


德国民调机构Infratest Dimap最近也做了1项民调,了解14岁到17岁青少年的政治倾向。根据这项民调结果,倾向保守的德国年轻人不在少数。


民调结果显示,这次国会大选竞逐的派当中,基民/基社(CDU/ CSU)获得的支持率最高,有36%,其次是社民党(SPD),24%;绿党(Gruene),18%;盗版党(Piraten),9%;(Die Linke),4%;自民党(FDP),3%。


这项民调也显示,青少年最关心的议题是教育和环境保护。另外,65%的受访青少年希望年轻人有更多参与 全国性政治的机会。基本上,多数青少年对政治都有兴趣,有23%在调查问卷中表示很感兴趣,58%表示多少有点兴趣。完全不感兴趣的只占19%。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德U18计划办青少年模拟投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