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叙申请禁止化武公约 美俄无交集

9月12日,准备在瑞士日内瓦针对化学武器问题 展开会谈的美俄外长,在会前双方各说各话,目前尚无交集。与此同时,联合国表示,叙利亚已经提出文件,要求加入全球禁止化学武器公约。


报导,凯瑞(John Kerry)告诉记者,叙利亚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虽表示将会去除化学武器,但美国不准备就这么信以为真。他说:“根据我们的判断,叙利亚政权只是嘴上说说还不够。”


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则说:“这个问题解决后,就没必要对叙利亚发动任何攻击。我深信我们的美国伙伴会强力支持,以和平方式控制叙利亚的化武。”双方毫无交集。


联合国发言人哈克(Farhan Haq)9月12日表示:“过去几个小时中,我们收到叙利亚提出的文件,目前还在翻译。这是关于申请加入化学武器公约的文件。”


由于这项公约禁止制造和贮存化学武器,这是成为公约正式会员国的“第一步”。所以哈克表示,叙利亚政府不会立刻加入1993年缔订的化学武器公约,叙利亚要正式加入公约还要“一段日子”。


目前全球仅有七个国家未签署化学武器公约,叙利亚是其中之一。


岳清 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叙申请禁止化武公约 美俄无交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