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350位经济学家致函奥巴马 力挺叶伦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史提格里兹(Joseph Stiglitz)和联准会(Fed)前副主席布兰德(Alan Blinder)等逾350位经济学家,联名致函总统欧巴马,希望他提名Fed副主席叶伦成为下任主席。


这封信函赞扬叶伦在2005年时预先警告房市面临崩盘危机的先见之明、共识决的领导风格,以及推动就业成长的承诺。


信中写道:「我们相信,叶伦是个强力领袖,她已展现和其他联邦准备银行总裁共事的能力,她的领导和决定也都考虑到美国民众的重要前景。」欧巴能最快本月宣布Fed下任主席的提名人选。


这封力挺叶伦接任Fed主席柏南克的信函,是由女性政策研究院(IWPR)总裁哈特曼和卫斯理大学(Wesleyan)社会科学 院院长安排,签署者包括史提格里兹、布兰德、前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泰森(Laura Tyson)和柯林顿时期的预算办公室主管芮芙琳(Alice Rivlin)等重量级人物。


这些经济学家希望在欧巴马倾向提名前财长桑默斯之际,藉由这封信拉抬叶伦的声势。哈特曼说,他9日晚间已把信函交给和欧巴马的高层 幕僚。


布兰德11日受访时说,叶伦的历练和判断,是取得他和其他经济学家支持的主因。他坦承,经济学家发言为某位Fed主席人选当说客,是前所未见的事。


布兰德说,叶伦是早期观察到房市危机不只是场金融灾难、也将伤害实质经济的官员之一,因而主张Fed应做出因应。他说,叶伦1996年曾协助引领货币政策,使经济走向「完美的软着陆」,且叶伦在Fed讨论该把通膨目标设为零还是2%时,支持以2%为目标;如今Fed的通膨目标为2%。


若加入另一位热门人选Fed副主席科恩(Donald Kohn),布兰德还是会倾向挑选科恩、而非桑默斯,原因也是看中科恩的经验。(编译简国帆)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350位经济学家致函奥巴马 力挺叶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