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菲南叛乱加剧 府警告武力镇压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9月12日报导】(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2日专电)发生于南部大城三宝颜市的叛乱已经进入第4天,却丝毫没有平缓的迹象,总统府马拉坎南宫今天警告,不排除使用武力以保护平民安全。


9日黎明时分,约180名莫洛民族解放阵线(MNLF)武装份子兵分5路,占领三宝颜市的清真寺、学校、乡公所或其他设施,试图行进至市大楼宣布独立。他们挟持约百名人质,与设下封锁线的政府军对峙。


马拉坎南宫发言人陈显达今天下午在记者会上说,叛乱份子“不应误判情势,认为政府军在需要动用武力保护人民时,会有所犹豫”。


虽然如此,陈显达补充说,政府仍在尝试所有方法以和平解决局势,建议叛军尽快与政府合作。


三宝颜市的战火已持续4天,MNLF份子放火焚烧估计逾20栋民宅,但市政府消防员一靠近即遭狙击手开枪射击。


此外,MNLF份子也朝政府军方向发射至少8枚迫击炮,引发政府军开枪还击,并出动装甲车进逼,以缩小封锁线。


电视新闻画面显示,受到战火影响,原本繁华的三宝颜市现已街道冷清、市面萧条,巷弄之间不时传出枪炮声,机场及港口依然受管制,晚上仍实施宵禁。


政府军并未公布最新伤亡数字,但根据内政部长罗哈斯11日的说法,至少已有2名、1名和2名平民死亡 ,另有36人受伤。


社会福利部官员说,因战火而逃离家园的民众已直逼2万人,大部分栖身在市内13处临时收容所,由于三宝颜市靠海,也有人躲到自家或亲友的小渔船上避难。


三宝颜市有98个乡里,军方人员称,这批叛军被限制在4个里的范围内,但媒体报导表示,战火已从原本的4个里扩散至6个里。


MNLF在邻省的部队及盟友今天也开始袭击当地政府军哨站,企图转移政府军的战略焦点,观察家担心战火将会蔓延到其他地区。



本文标签:, , , , , ,






via 菲南叛乱加剧 府警告武力镇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